close


換個畫面.....溫馨的蘿蔔糕比較可愛!
我人是在忙著上班,心裡想著準備過年....真的身心都很忙碌!
------------------------------------------




恐怖喔!...血淋淋的....

因為之前出國一直在清冰箱,其實也沒去很久,我冰箱裡的食物超過兩三個月比比皆是
不過,能有個機會稍微清一下庫存,總是讓人很舒服

想說快過年了,冰箱裡有一些存糧,隨時都可以用也不錯
還有諸多親友都很嚮往吃牛排大餐
我就去COSTCO扛了一整條...


美國頂級沙朗牛排...
真的買一整條的很划算,我先察看了零售的牛排區,美國頂級沙朗1199元/KG
我買一整條的...755元/KG


家裡有610切片機很方便,
這回是我家大人急著想大快朵頤,我沒等冷凍大約七分硬的程度再切
所以有點血淋淋的....
切好馬上用真空密封機密封起來
大約每一片在300g 上下,我切了21片
真的很過癮!
無肉不歡的,需要犒賞自己的,需要補血補營養的...這一堆應該可以滿足大家


趁有點空檔作了蘿蔔糕
材料很簡單....再來米600g (先浸泡半天),水600,蘿蔔絲1800g  
其餘調味的:油蔥酥,鹽(適量)

這回我是用再來米泡水之後,用BLENDTEC打成米漿
怕一次打的不夠細,我打了兩次....
萍萍姐的名言『一斤米三斤蘿蔔』
就是依照這個配方來作,一斤米泡水之後(我泡了大約半天)
米瀝乾之後,加入一斤的水,用機器打成米漿備用

找一把家裡最大的炒鍋,先把蘿蔔絲下鍋,與油蔥酥拌炒,灑一些鹽調味
炒到蘿蔔絲出水,加入再來米漿,在一直拌炒,直到呈半凝固狀
就可以入模了
我是用康寧的玻璃烤皿,可以蒸可以烤,而且也很好脫膜

忘了寫...放入SHARP 蒸物(強)大約蒸了50分鐘,我兩塊一起蒸,所以蒸比較久
用一般的爐火蒸也行,蒸到筷子叉入不沾黏的程度就可以了
放涼就可以煎來吃了....


等放涼,就可以煎來吃吃看囉!


最近身邊的親朋好友,出現不少上吐下瀉的症狀
甚至拉到脫水,吐到有黃汁
我家去巴黎時也出現幾次的嘔吐現象....
回來馬上看醫生,我家的症狀初步診斷是輪狀病毒
還好都輕微,吃了藥休息兩天大概都康復了
只是身邊的親友也一一的出現嘔吐拉肚子的症狀
我想可能是在大流行喔...

如果是輪狀病毒,俗成腸胃型感冒,經由口沫傳染,所以勤洗手,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的藥可能
過年要出國的,可能的話也預先備著一些止瀉,止吐的藥在身邊
一般出門大概都只帶了發燒,咳嗽流鼻水的綜合感冒藥
頂多在帶個暈車藥,腸胃拉肚子的正露丸之類

萬一真的出現這種嘔吐的症狀,盡量避免進食,尤其油脂蛋白類的食物
而且要多補充水分,電解質之類的飲料

在巴黎,為了止吐我還研究了中醫的經絡按摩...
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最後綜合出來,按摩「內關穴」與「足三里穴」
按摩手腕上方的內關穴5分鐘到10分鐘,可以減輕 噁心、嘔吐的不適症狀。
還有在小腿的外側,膝蓋下方的足三里穴,可以減緩脹氣....


真的很奇妙,一開始按真的很不舒服,尤其小孩都唧唧叫著好痛,好痛
一直到症狀緩解,稍微康復之後再按這些穴道,就完全不會有疼痛的感覺
我自己很喜歡按足三里穴,感覺身體有些感冒症狀時這個穴位就會以些腫脹疼痛
把淤積的「穢氣」推散掉,就舒服多了

這些經絡的道理,我一直很有興趣,沒空去完整學習,
有機會真的該去好好上一些經絡的課程,最自我保健一定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