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靠 SHARP 作的一整個年味....

放假了...突然整個人有勁了起來...
在婆婆家吃了晚餐後
離開前婆婆問要不要拿一些發糕粉去試試看...
因為以前婆婆都是用現成的發糕預拌粉來作發糕
只要加水調勻放進電鍋蒸就好了
我說...我先回家整理一下,明天再看看要作發糕再來拿...

回家馬上仔細看了CL的發糕配方
好像不用預拌粉應該也很容易
我改成傳統式的黑糖發糕配方...
真很容易..而且大成功!
CL說SHARP蒸發糕比較不夠力,可是我覺得很讚也
我用蒸物(強)的功能,蒸了大約15分鐘
一整個發的好猛!
每個都很猛的裂成三大瓣,水喔!
以前娘家媽媽都不敢作發糕,因為她總迷信若是發不起來..一整年都會衰...
看來我真的要發發發囉!

一不做二不休
繼續努力甜糕...還是遵照CL老師的配方...
只是我沒有黑砂糖,也為了養生起見,改成黑糖
另外加了蜜紅豆...
這用SHARP 蒸物(強)的功能,蒸了快五十分鐘
SHARP加一次滿水位,只可以蒸35分鐘,我有再加一次水,再加強蒸15分鐘
也是大成功!

再接再厲在蒸甜糕的時間,因為開了一包日正的在來米粉....只作了一點發糕...
剩下的正好可以作蘿蔔糕!又削了白蘿蔔...刨絲....
乾脆把蘿蔔糕也作起來...
也是依照CL之前POST的蘿蔔糕食譜比例

這次用SHARP 蒸物(強)的功能,也蒸了前後大概一小時,
上次我是用WMF的快鍋,蒸了25分鐘

以前作這些年糕拉蘿蔔糕,都是婆婆媽媽的專利..沒想到今年我也會作也!
而且只花了不到兩個小時....
SHARP也可以作出一桌子的年味..真很開心...要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