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功了得!

之前包神阿霞...的包子功就讓我們完全臣服..
一直吵著包神一定要教教我們
聰明靈慧的小豔就約了今天...
本來我是有約中餐而無法前往練功
我還在咳咳中...另一個朋友也忙..所以這個約就暫緩
中午一空出來,本來想搭捷運去北投來個出其不意
正好大姊才要出發前往...就順道帶我一起前往台北的世外桃源...北投!


北投靠山..感覺上空氣更清新冰涼了些


包神不但是包子包的讚!小陽台上也能搞出這一片的綠意
真的是地靈人傑....

來練包子功的...要認真!












謝謝霞姐..傾囊相授..
從打麵團,調內餡...然後最出神入化的包工..各種的整型方法...發酵..蒸包子的訣竅...
都親切又清楚仔細的介紹示範
還不時為我們打氣...多練習就好,我以前也是包的一塌糊塗..


本來大姊帶了香腸來報答師恩...還先打了電話叮嚀煮個白飯,就可以有香腸飯可吃
不料...這一通知,驚動了莉莉姐...
來北投怎可以讓我們吃自己...馬上聞聲開始採買辦了一整桌子的菜...

不是只是說買個油麵,還有肉羹而已嗎?怎麼...實在有夠澎湃!


這個肉羹...也太剛好了...可以把一卡22CM的LC鍋填到滿滿滿...













好吃極了的中餐...道地的北投台灣小吃...紅麵+肉羹,還有一堆滷味西施的傑作!
感謝莉莉姐,之前一直揪大家搬來北投拉,真的有像回自己家的溫暖感喔...


今天包仔霞除了傳授絕世包功...
還有一項絕技,是吃橘子剝皮功!
我楞在一旁沒來得及拍照....
回家之後發現我家有這個法寶...有點類似的意思
不過包神是直接抓了水果刀就上
我這個是去柑橘類果皮專用的去皮刀...這個德廚這次的特賣會有賣喔...打折後兩百多吧


可以很輕易的在橘子柳丁的表面刮開...


一般我是刮五道或六道...


然後剝開..完成!


今天臨時決定來北投練包子功....真的收穫滿滿

其實包子點心或者是烘焙麵包,或者烹飪料理...說穿了其實都不難
只是總是要費一點工,花一點時間
經驗多了自然就越有心得

晚上回娘家看到娘家媽媽作了一大盆的臘肉..每年這個時候她總會作一些送個親朋好友
花一點時間多一些用心,就有人間美味可以品嚐...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