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歡樂又充實的週末假期!真的幸福到極點!  (圖片引用自2009兒藝節官網)

先是週六下午看了一場兒童劇....
是這次2009年台北兒童藝術節的國內表演場我們唯一購票觀賞的一場節目
不把孩子當作是傻瓜耍弄,是真的懂孩子能體會能欣賞的一齣好戲
難怪能得到兒童戲劇團體組的第一名....

從故事的原著是國內的知名繪本作家陳沛慈的作品『樂樂的音樂盒』
從故事名稱就知道就知道....是個充滿音樂性的故事
繪本裡只能呈現出故事與圖像
透過劇場的改編呈現
可以更忠實的讓孩子體會到故事中的音樂性

【博客來‧樂樂的音樂盒】

人是有五感的
與生俱來的五感:視覺、味覺、觸覺、嗅覺、聽覺....
音樂是可以表達很多種情感的....
初春的雨,冬日的太陽,雨後的彩虹...甚至是愛情,勇敢,與堅持下去的毅力....
大人欣賞過許多不同的音樂表演,或許不覺得新奇
孩子的天賦也有這份對音樂的感動,只是沒有去點醒它....或許要很久很久以後才能明白

文學家用文字的力量表達感受,畫家用畫筆...音樂家用音樂...美食大廚用料理....
甚至連紅酒,烘焙...都可以有不同表達情感與感受的力量!

我想假使兒童戲劇也有金馬獎的話,最佳配樂真的就該屬這齣莫屬了!
這齣劇為了找到這個故事最適合的音樂還請教過不少的專家....
果真呈現出來的是讓人非常感動的效果....
故事的主軸是小綠蠵龜樂樂想找到母愛的感覺...

不是所有的動物的成長都有媽媽在旁陪伴的

綠蠵龜在沙灘上產下蛋之後,就回到大海,靠沙灘溫度來孵化小綠蠵龜
小綠蠵龜樂樂一直不知道媽媽在哪裡,想感受那份母愛的感覺
拜託音樂大師夜鶯來製作一個可以感受到母愛的音樂盒

當音樂盒流瀉出搖籃曲的時候...我不禁流下淚來
記得我家小人在滿月前的好幾個夜裡....無原因的半夜哭鬧,尿布也沒濕...餵母奶也不想喝....
讓我傷透腦筋...
在沒有辦法之下...
我就是抱著小BABY哄著唱著搖籃曲,抱著來回走著搖著讓她慢慢安然入睡....
低聲吟著這首搖籃曲...寶寶睡寶寶睡..彷彿有著魔力可以讓她寧靜,讓她安全....

這是好幾年前的回憶了,看完劇回家,我問著女兒,她最喜歡那個部分
她說那個母愛的音樂盒的音樂....
我提起了在她很小的時候的事
她說她記得...(怎麼有可能記得..!)

這齣戲在十月份好像要台灣有許多場公演,我居然有點想去看第二次...

當然這個假期中....不能缺乏美食....
我很努力的作了烤肋排,終於把冰箱中那個一大排的肋排解決掉....
參考的是小R的作法,先滷後烤
【小R‧蜜汁肋排】

我滷的時候有多加一小包豬肉用的滷包
然後滷大約五十分鐘之後,我把一鍋分為兩部分:一部份一直滷到底,一部份拿出來抹蜂蜜烘烤
覺得兩種都很好吃....

這是滷的...


這是烤的..


好朋友把她星期五在新竹上課的成果帶來讓我分享.....
好棒的麵包課!牛奶巨蛋,芋頭地瓜小吐司,甜甜圈,還有羅勒起司捲....真豐富!

  


雖然只是基礎型的幾種麵包,有幾種我也做過練習過
但是看到這樣澎湃的麵包大賞....
心頭的烘焙神一整個被喚醒...還是自己手作的好吃!

週日晚間,酒肉朋友們的八月慶賀的餐會,隆重舉辦


有隔音良好的包廂讓大人們與小人們都可以盡興.....實在是設想周到服務一流的好飯店!
好酒配好菜....我居然都沒拍...來太多次了只顧著吃拉!




搭配咖啡還特別準備了馬卡龍...


雖然已經來這裡不下十次了...每次的感受都是一樣的愉快!下次還想再來!
好友家人一起的共享總是這樣的愉快....

這兩天裡當然也打了皂....三色旗的分層,還沒脫膜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唉~日子如果都能這樣自由自在多好阿!
不過,夢想歸夢想....
假期結束了,又是充滿工作與枯燥的星期一拉!

大家一起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