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三角飯團...平淡的卻又滿滿的幸福...

講三角飯團之前,先來曬幸福...

一堆來自巴黎的禮物...謝謝!謝謝!

這裡面不是裝馬卡龍...

是閃亮亮的馬卡龍+巴黎鐵塔的鑰匙環...謝謝好友!

這個茶...我一直都很愛...充滿巴黎的回憶

我家大人也喜歡...
是因為包裝盒的封面上標記了台灣FORMOSE為全世界四大產茶地區...
有時愛上一個東西的理由很複雜,也很簡單...


這個據說很好吃...我還要來研究一下,怎麼使用怎麼吃!


這個淺紫紅的咖啡膠囊,是最新限定款的NESPRESSO的新口味
真的超級好喝!顏色又漂亮...
有時限定款會偏酸偏苦,今年的NaOra超好喝
希望台灣也會進口



這個側背小包也很實用,長背帶可以側背隨時可以輕便出門
顏色也是我喜歡的這種低調型淺棕色
好像什麼季節都可以百搭的款...超感謝!



人還是喜歡收到禮物的,尤其是心愛的人送的禮物...
可以收的心安理得,收的心花怒放...哈哈哈!

繼續來講飯團囉!一週三回的小魚便當還有在繼續作...
只是沒什麼大變化的家常菜,勉強還能滿足家人的胃...
但不好PO上網亂愛現...
今天清晨還有剩下熱騰騰的白飯,就隨手捏了幾個三角飯團

前幾天聽到超商的飯團居然也會出問題,讓人有些緊張...
其實作飯團超簡單的,我家小孩也很愛吃飯團,
尤其兒子,因為他一直覺得桃太郎之所以能勇敢的打敗魔王
是因為常吃他媽媽捏的飯團...小孩真的很天真...


我這個是小魚版的【隨意版幸福三角飯團】
先將白飯拌入適量的飯友,什麼口味的飯友都行...
我因為正好有炒一些吻仔魚,也就適量的拌入...
如果有煎鮭魚,也很適合壓碎拌入飯中

然後記得包飯團的手一定要是濕的,飯粒才不會黏手
先一兩大湯匙的飯,在手心中鋪平壓緊...
然後在放上一匙的肉鬆...在蓋上一兩匙的飯
然後兩手握握握...把飯握緊!
想調整為圓形也可,我喜歡做成三角形...
在放在乾鍋中,稍微每一面煎烤一下,就完成囉...


有時我也會變化包上海苔,或者裡面塞一些鮭魚卵...
冰箱裡有什麼食材,就變化一下成為方便的家庭飯團


趁著假日買了一本親子天下,正好有個十二年國教的專刊
終於稍微了解十二年國教,尤其報紙媒體一直提到的「超額比序」
我終於弄懂了這是什麼東西...
假日又去聽了一個數學講座,主要在在談台灣國高中的數學教育...
台灣的教改好像一直都沒有調整為適合台灣體質的教育模式
其實這也就像司法改革,一直想仿效美國的制度,歐洲的制度,或者日本的制度...
但是都沒有仔細想想,台灣的人民特質以及整個文化背景
常常一套在別的國家可以運作的很良善的制度,到了台灣就會扭曲變質...

我在想著以前的聯考教育制度,讓讀書階段的孩子好像目標比較明確比較單一
在求學過程中,不用想太多,感覺比較簡單,就是把功課弄懂,然後努力考試就好
當然在扭曲的狀況下,常常很多體育美術音樂家政之類的課程都被犧牲掉

因為知道要列入升學分數評比的科目,學校家長才會重視
所以現在是全面性的每一方面的學習都要列入比序的項目,
也就是美育,體育,音樂,社區服務,社團參與,各項比賽...
這些包羅萬象的項目,讓家長學生好像更緊張,更無所適從...

或許大家應該冷靜下來,審慎的好好的觀察自己的孩子,陪著孩子找出他的長項
在受教育的過程讓他們能夠享受學習的充實快感,而不是一味追求成績
不知道是哪裡聽到的,說的真好...
「學校裡面學的,只要不用考試的,都很重要!」
相對的只要是要考試的都不重要!
這當然是有點誇張了,但這也反映了一些現實的荒謬

人生走到現在,大概都能有一個認識....
學生時候功課好的成績優的不一定出社會就等於會成功有成就
反而是身邊有好伙伴,可以團隊合作,
人生觀樂觀進取,有毅力努力不懈等等...
這些正向的人格特質好像才是成功人生的關鍵
所以能不能擠進明星高中?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