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動手作,一整個差強人意~

每天在噗浪上部落格裡,看到好朋友們一個個的出爐好料
也觸發了我,很久就不想動的烘焙神經

先來個蜂蜜吐司,這是天和買不到的口味
而且野上師父因為沒有滿意的蜂蜜,也停產這款蜂蜜吐司了
其實之前很多次的經驗,蜂蜜吐司不好作
我不是很懂其中的原因,大概是蜂蜜會影響發酵這是我的心得
這次用一之鄉買的柳橙蜜
滿點的小包裝酵母
新鮮的山茶花麵粉
技術不好,總是希望道具拉,材料拉可以先聲奪人...
心想:這次應該不會再有理由不滿模了吧....

剛打好,開始基發


基發完成了嗎?再等一下吧...


分割滾圓再鬆弛...


為了怕麵團的力道越來越弱...我採取一次桿捲入模,進行最後發酵


35度,發酵了80分鐘....也只有這樣,不能再等下去了...


只好硬著頭皮入爐了~SHARP 190度37分鐘

蜂蜜香是有拉...但是口感組織讓人還是有些失望....
已經請教國寶級前輩了....希望新配方可以有比較好的成果

再來是我的點點滿佈的黑糖饅頭
一面等吐司發酵,我又開始動手第二樣...黑糖饅頭
饅頭真的要學會,趁作吐司的空檔就可以先來一鍋饅頭...
我是向霞子老師請教的黑糖饅頭配方,大致上與周老師的配方相同
唉~我的桿捲的技術真很不行....
一桿在桿,既不能很方正,而且還厚度不一...沒力!
我嚴重懷疑,這些點點可能是桿平沒有作徹底,才有小空氣在饅頭裡面起泡
噹!噹!噹!切開馬上見真章
居然有一個看到有大孔洞...真的捲的很糟阿!


我一盤用SHARP的蒸物(強)功能,蒸大約20分鐘
另一盤用炒菜鍋墊上烤爐的網架,在鋪上棉布,蒸了好像17-18分吧


依照霞子老師的秘訣,大火燒滾後轉中火蒸,蒸好了不要馬上開蓋
我太心急,沒等五分鐘,大概才等兩分鐘就抓一個熱騰騰的的來吃吃看了
可能是這樣,才讓饅頭稍微皺皮?
我發現用炒菜鍋蒸得比較漂亮也....



只是這些氣泡點點是怎麼回事阿!....
饅頭又快又好吃,蜂蜜吐司等假日才能作,前後大概要有四個小時的空檔才能動手
饅頭從量粉攪打到蒸好出爐,大概一個多小時就行

一定要把饅頭功練好...霞子老師!
等等我喔,饅頭練好了,我還要上中級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