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忘....還會作麵包!

整理櫃子,發現很久沒動手作麵包了....
一包特級山茶花粉,還有一公斤多,不快點把它做掉不行
上星期吃到一小口莉莉姐的黑糖小餐包
那個香醇的黑糖香....一直在腦海縈繞不去
想著我家也有一慣莉莉姐的愛心張先生黑糖
那我也來試試看!

先打了600G粉量的蜂蜜吐司...讓它先發酵(蜂蜜吐司麵團)

接著再打500G粉量的小餐包麵團,我也是學著莉莉姐用白吐司的麵團來包

忙了一整晚,好久沒有這樣超過12點睡覺了.....

滿滿的一大盤,27個,每一個麵團大約是36-37g
後包入3g的奶油塊,或者是黑糖塊....有灑黑點點的是黑糖口味


在烤爐裡很努力的長大....
好久沒這種興奮感!  這段烘焙的荒廢期,這個大烤箱,我拿來當放手工皂的保溫室


出爐了!小餐包我烤了大約30分鐘(㈰分鐘時關上火,覺得表面上色有點重了)


蜂蜜吐司...190度,32分鐘,用SHARP烤


蜂蜜吐司,其實應該在多等一下再進爐烤
每次蜂蜜吐司的後發都很久
這次發了一小時左右,大約七分滿
都怪我拉....很久沒熬夜...其實是體力快不支了
就草草入爐,結果就是個不太美的蜂蜜吐司

不過,早餐切片還是滿滿蜂蜜香,好吃好吃!


好吃好吃....打包囉!


很高興自己還沒忘記怎麼作麵包,指示夏天要維持麵團的終溫在26度實在很困難
這次我打好就30度了....
烘焙神一被觸動....櫃子裡還有白蓮粉,好想來作麵條饅頭
其實會了只是需要花點時間,就有不錯的成品可以享用
麵包如此,蛋糕如此...手工皂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