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全家都在家...弄吃的拉!

台北的風雨好像晚上六點以後開始有些感覺,這個颱風走的還真慢阿

早上我還是循例七點半前起床...(雖然昨晚弄到一點多才睡)
打開新聞看著颱風消息,一面開始滷牛腱,打算這個颱風天就用牛肉麵來撐場面拉

川燙,然後蔥薑蒜爆香,我把牛腱先切塊了,然後下鍋,豆油伯、香菇王、龜甲萬...都搬出來用
還有米酒,台啤出的紅葡萄酒(聽說滯銷嚴重,真的不是很好喝,但是拿來當料理酒不錯,便宜拉)
然後加兩個切塊的牛蕃茄,再加一點冰糖,一點水....(國寶級幫主說滷牛肉不用加水配方,我還是悟不出其中的道理)
對了絕對別忘了放滷包....這樣用LC慢火,滷了大約一個半小時..


牛腱整個滷到軟爛....
搭配麵條,青菜,我後來只好用高麗菜了....這是我家的颱風中餐!


開頭的一大堆饅頭...
也是我的颱風天作品喔!
我打了1000的白蓮粉的成果拉(我用KA分兩次打)

作了四種饅頭:蔥花捲,肉鬆捲,銀絲捲,還有白饅頭.....
白蓮粉打出來的麵團真的非常細軟
讓我想試試看完全不加料的白饅頭....

身邊一群胖友...除了作烘焙都是高手之外
中式麵食好像也難不倒倒他們....
不乏身懷絕技的...包神霞姐的包子功夫真的是厲害,我有親眼見識過....
客家美食達人,萍萍姐隨便蒸一個蘿蔔糕,都讓我滿足好久
安咕媽...作饅頭技術真的是一流!不管是銀絲捲,蔥花捲,更別說單純的饅頭.....
每個都是那麼適當的Q度....模樣都是那樣的美妙....
作饅頭...別忘了去看看安咕媽家的作法...詳細又貼心!
【饅頭達人‧安咕媽】

嚐嚐看著電腦流口水,總是也想自己來試一下,
這下子颱風天,有的是時間來磨磨看
東施效顰一下,總是有好麵粉...有一份用心應該可以彌補一點技術上的不足....

請參考安姑媽的作法,做出蔥花捲



分兩次蒸了這一大桌子....


用SHARP蒸,白饅頭一整個皺皮,外觀滿糟的,可是口感超好的.....
銀絲捲也是...還有小孩很喜歡的肉鬆捲....
我發現好像發太久的比較會皺皮....
白饅頭的是第二輪的,等待的時間比較長,然後我又忘了先墊上小張烘焙紙
發酵好移動時...整個就醜掉了!


這一堆,撐個兩三天應該沒問題拉
我自己一出爐就忍不住吃了兩個,真好吃....

晚上風雨稍微大了些,我們出門吃飯,雨傘差點撐不住....
算是有感受到一點颱風的威力了!

打皂大業,當然是緊鑼密鼓的進行中
連打了兩缸,都不是很滿意的狀況...明天再一起報告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