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了薄酒來了嗎?

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午夜十二點...一個不成文的儀式
喝當年釀的新酒...
2008的薄酒來...還不錯,果香酸澀的恰到好...不過喜歡口感比較醇的人可能會不喜歡


這瓶是去COSTCO買的
其實COSTCO進的酒價格合理品質不錯
每年我家大人都會搬好幾箱薄酒來
甚至還有朋友也會送很多不同酒莊的薄酒來...
真的不景氣吧...好像連新聞都很少提到一年一度的薄酒來盛事
唉...總覺得我們的新聞總是錦上添花,不然就是火上加油...
不是要促進消費嗎...其實這種花天酒地的事才應該多宣傳一下
我覺得這是一種飲食文化拉...
每年喝喝看當年的新酒,回顧一整年就要快要接近尾聲...迎接聖誕,迎接新年~


晚上再次烤了可麗路,成果不錯..
用了美式烤箱果然依莉莉姐提醒..將預熱時間拉長
整個爐溫就穩定多了..
左邊有幾個顏色比較黃頭的是用SHARP烤的...SHARP的爐溫還是比較不穩

很多朋友在問可麗露模的問題,飛訊有賣不銹鋼模,以及矽膠烤模..
500CC 牛奶的量大約可以作10-12個烤模
我已經有16個銅模,打算再買八個不銹鋼模來試試看...
銅模實在是有些小貴..尤其現在國際銅價上漲,

用銅模不一定會成功(我自己就失敗六,七次,)
不用銅模也不一定作不出來..很多同學用不銹鋼模..用矽膠模都有很好的成果
所以...大家自己衡量看看囉

可麗路配紅酒...還真的不錯,法國人真厲害!


晚上我在烤可麗路..兩個小人在餐桌上一面吃東西一面聊天
仔細聽..兩個人居然在大鳴大放...
話題是從我為何不帶他們去搭摩天輪開始...我藉故說因為我膽小不敢去坐拉
兒:媽媽你為什麼膽小...
媽:人都有缺點拉..媽媽就是膽小阿...
女:那我的缺點就是不喜歡睡覺..
兒:我就是很矮
女:我覺得媽媽還有缺點是喜歡生氣..
兒:對!我也覺得...可是是我們惹媽媽生氣的
女:我們很愛吵所以媽媽會生氣..
兒:可是我們很吵,媽媽也可以不要生氣阿..是因為媽媽愛生氣拉,不是我們吵拉...
女..



這兩個五歲三歲的小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超愛抬槓的真的很好笑!
小孩成長好快..晚上親子共讀時唸了一本「媽媽生我好辛苦」
提到了一些生育小寶寶的過程...
其中有一句說到小寶寶出生後「媽媽有好久沒有辦法一覺到天亮」也是令人頗有感觸
已經五歲了!真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