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到小小還有CL都已經買了這台豆漿機
最近又看到一些醫學報導說上了年紀的女性要多喝豆漿...
好處多多拉
也想讓家裡小人盡量斷牛奶...
看了那個日本人寫的...說喝牛奶有多不好不好...
之前都用VITAMAX打豆漿
可是連自己都不是很愛喝
是很香濃,但是覺得總是有渣渣
很不容易入口...甚至有幾次還覺得有點刺刺的
用紗布過濾...費工費時,又不好清洗...
反正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
讓我很快的速度就在日本奇摩拍賣找到這台「豆乳工房」7000日圓
不過,代標費,運費加一加...要台幣四千多
實在也是不便宜....不過好用最重要拉!

昨天帶回家的,第一次試用覺得超讚的,完全忘了拍照
今天就記得仔細的來分析一下
本來看圖片以為它很小台
其實也還好,算是中型大小

中間有個小小的放黃豆的細網杯
與磨刀相結合,然後放入裝水的不銹鋼外杯(可裝水800CC-1200CC)

然後轉一下上面的圓頭頭

就開始運作了
一開始都沒有聲音
我想是外部冷水在加熱的狀態
然後大約十六分鐘左右,開始有馬達轉動的聲音,還好不算大聲,比起VITAMAX轉動小聲多了
(每次我家VITAMAX 一開始運作,小人都會嚇到跑去躲起來,可見有多恐怖)
斷斷續續的幾次轉動停止轉動停止...然後就停住....大概是繼續加熱沸騰中
然後大約24分鐘....嗶嗶聲出現(我數過會連續嗶21聲就會安靜了...)
說明書上說,可以繼續保溫30分鐘左右

轉動上面的圓頭,就算是打開開關了

然後不銹鋼杯就可以拉出來
接下來把中央的轉動軸以及黃豆杯拉出來
先看到一堆泡泡
就可以把豆漿倒出來
本來以為會倒出一堆泡泡
結果這個泡泡很特別,幾乎不會隨著豆漿流出來
就很「乖」的漂浮在不鏽鋼杯子裡

我因為想要作豆腐,所以刻意只用了800CC的水
煮出來大約750CC左右,真的超級香濃,又沒有渣!讚拉~

再來是清洗
我是覺得很好清理拉
中央的網杯,下端有個把手



正好可以拿來倒扣,敲敲就把豆渣都倒出來
然後用水沖洗,稍微用杯刷清一下,就好乾淨,(配件裡也付了一支牙刷,用來清理)
真的很好用的一台機器
有了這一台,我真的會常常煮豆漿....實在太方便了!
他的配件,試用來作豆腐的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