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


記得欣媽說過....她家有萬古燒烤魚有特殊風味
就憑這句話在SOGO週年慶最後一天,其實只是要去換贈品
就瞥見「萬古燒」..腦袋裡幾億萬個細胞立刻有組織的連結..大概0.01秒鐘吧,
反射到記憶深處的這句話「...萬古燒烤魚有特殊風味...」
如果是電影的情節...應該在這句話聲音上加一點ECHO..迴盪..迴盪.

拼消費就要問我們這種媽媽拉..
也不貴,壹仟多塊...

然後又看到一旁琳瑯滿目的砂鍋土鍋..
想到天冷什麼砂鍋魚頭..土鍋熬粥...這回換成是熱滾滾的畫面..一整個就是美食!
我真不該中午餓著肚子去逛街拉,才會看到鍋子就想到美食然後就不受控制猛買


就這組..今天先試用小烤爐..

爐底要先倒入大約2CM的水..


放木炭的底爐可以上瓦斯爐去直接起火..


很快,木炭就已經紅通通的,可以開始烤了


有兩種尺寸,我買小型的..因為比較大型的我有北歐櫥窗
小的就這樣烤個一人份..或者用來烤烏魚子就好


北歐的這個烤爐..目前還客廳茶几上不務正業,當擺飾放水果之類的
之前中秋節起火爐大缺貨...
天氣冷這樣來個這樣一爐,真的很有趣也


用萬古燒這樣烤出來的魚...真的的很有風味
真的是炭火烤魚..
這次我是烤之前自己弄的鯖魚一夜干
我自己覺得比SHARP的健康程式所烤出來的稍微鹹一點
兩種都很好吃..

烤完的萬古燒也很好整理...等涼把木炭屑倒掉就好不能洗喔,然後裝水的底部清洗一下,就好了!



欣媽謝謝推薦喔!

再來,是PASADENA的油漬鴨腿


我直接用SHARP來烤...我自己覺得還滿好吃的..
可是我家大人說烤魚比較好吃,鴨腿一整個被一夜干比下去了...


謝謝莉莉姐的兩個台灣有機蘋果...還有包神的神秘小禮物

晚餐後..我先打發兩個小孩去泡澡
然後整理餐桌,削水果..
一切開..裡面真的是蜜蘋果!有甜但是又帶著蘋果的酸...主要是脆!
我超愛脆蘋果的...還好剛切好我有先吃一兩片,然後拍照


因為...居然我去打理小孩洗澡穿衣服...
我還一直說..快洗好喔..有好好吃蘋果
兩個玩水玩得正起勁的小人,一聽到有好吃的蘋果就用最快速度出來
兒子動作最快,第一個穿好衣服衝到餐桌一直說沒有蘋果阿..沒有蘋果阿..
原來..我家大人一人居然清掉一整盤!一點點也沒留!還裝傻..哪有?哪裡有蘋果?
我還拿著剛拍的相片證明....阿阿阿..不管拉...我一定要訂一箱拉!
真的是超級好吃!

上班媽媽回家煮晚餐...如果沒有很完善的事前準備
回到家六點四十..可以上桌開動大概是七點四十甚至接近八點鐘
我常笑說我是煮法國人的晚餐...
整個整理好..小孩安頓好...常都是十點鐘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