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因為大人在暨南大學有場研討會...

我們三個大小拖油瓶就一起上路了
大人認真作學問...女人小人認真玩樂...
我們前一晚就住在台中
隔天一早出發,原來從台中到埔里開車也要近一個半小時
沿途看到大興土木,好像是國道六號(可以從台中直通日月潭的高速公路)
聽暨大的教授說這條高速公路明年四月就可以全線完工...台中到埔里40分鐘....
聽到這個消息,奇怪並沒有比較高興,
直覺是大自然被更嚴重的破壞...更多的文明入侵這塊淨土...
人就是這樣很矛盾,塞車一直罵...開高速公路給你開,又耍憂鬱..
又扯遠了,回來!回來!

先送大人去開會,然後我與小人就去探尋有機玫瑰的產地!
雖說在埔里,但是山路彎曲一些無名小徑,連衛星導航都沒辦法找到的偏僻地方
一路上我一直碎碎念....這個地方真偏僻!
兩個小人..一直問「媽媽,什麼是偏僻阿...」
我一下子回答不出來...就是..人很少的地方
女兒:我知道!我知道!就是人很少..所以可以放屁也沒關係的地方,就叫做偏僻!
我一直笑...算是對吧!

我們真是台北聳..看著這個親近土地的農家完全沒有招牌,
說真的本來的期待...種玫瑰嘛...總該有個優雅雕像水池..
這個地方說真的與浪漫完全無法聯想!
唯一能辨別的是在這家園口有擺放三個狗籠!
終於....在農場主人的電話引導下...找到了這片玫瑰花園


玫開四度有機玫瑰園
http://www.lohasrose.com/
電話:0933-420-572‧0972-359-915
傳真:049-242-067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清新里開南路25號

每天清晨他們都會把當日開花達七八分的花朵摘下,然後製作玫瑰花產品
所以我們快中午了,沒有看到繁花盛開的美景
不過,主人很大方的剪了一朵大概開八分的花朵送我

還請我們喝了超好喝的玫瑰花茶...是用玫瑰醬還有茶包沖泡出來的玫瑰香氣茶
兒子最愛撿石頭到處丟,女兒喜歡看小溝裡的小魚..
短短的半小時拜訪..
看到了一隻誤闖的白鷺鷥..還有就作窩在花盆裡的龜殼花..始終窩在殼裡的小烏龜..
魚缸裡好多生命力極強的溪魚...

主人夫婦都超親切,一直說下次可以帶網子,有小魚,還有蛤仔可以撈喔
告訴主人我是因為吃了玫瑰吐司才找來這裡的
一次兩片真的很不過癮,我想要吃一整條的,所以來買玫瑰花要回去自己試試看
他想起吳寶春師傅..還很訝異的說:真的!吐司作出來囉,原來他們還沒吃過呢....

只能說網路的世界真的無遠弗屆,可以把大都市的我..拉到這放屁絕對沒關係的地方
主人說那朵玫瑰花明天會更漂亮,貼心幫我插上水器..可以一路帶到台北沒問題
今天早上...真的超大朵的!好香...


告別了有機玫瑰園,我們來到另一處,台光香草園...




其實是想在這裡吃中餐拉..
有機香草餐,我點了羅勒義大利麵,還有手工PIZZA








香草園很舒服,現在這個氣候正好涼涼的..有點微風..
一面用餐...小孩也可以在香草園裡戲遊



也有很知性的部分,可以聽香草百科講解...也有相關產品販賣

我帶了一大盆迷迭香回台北,希望也帶回埔里的悠閒與陽光!

回程,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有些塞車,在三義下交流道...算是順道買了九鼎軒的客家米食
我真的超愛吃這些的...蘿蔔糕,水晶餃...黑糖糕..紅豆糕..




本來想建議再去居鳩堂吃個晚餐在回家,看大人不是很有意願....算了!

很喜歡埔里,感覺是個很豐富的農業小鎮...
考慮以後暑假應該帶小孩在埔里來個至少一星期的LONG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