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正好有牛腩條
也有白蘿蔔,紅蘿蔔...
就來燉個紅酒牛肉
食譜請參照小小家以及小R家

準備好食材,才又慌慌張張的上網查小小家,和小R家看詳細的調味料與料理方式
【小R家‧蘿蔔燉牛腩】
【小小家˙紅酒牛肉】
家裡大人看我這樣廚房書房跑來跑去
建議該在廚房也弄一台筆記型電腦
直接無線上網
就可以一面查食譜,一面料理了
真的再多的食譜,也不及網路的無窮盡阿...

慌慌張張的弄了食材,先炒辛香料以及牛肉
出了香味,開始倒水還有紅酒
還有醬油,冰糖,還有一點鹽...



這裡要強力推薦一下我用的紅酒
不是什麼年份的大好紅酒
是COSTCO的...美國紅酒
我記得一瓶是兩百多元,
很不錯喝,至少當一般的TABLE WINE綽綽有餘
連對紅酒小有研究的大人,都對這瓶紅酒多有好評
我是愛它的瓶子拉,多功用喔
喝完了,可當冷水瓶,上頭再塞半個檸檬就好像很多西餐廳的開水喔...
我喜歡拿來裝打好的豆漿,柳丁汁...
個人超愛玻璃瓶,不會殘留怪味道,也好沖洗...
釀好的水果醋也可以拿這個來裝...


再回到紅酒牛肉上
今天我是用WMF 4.5L的快鍋
我最喜歡4.5L的大小
可以燉全雞,今天的牛肉大約500G
用這個也剛好,2.5L的就有點小了
在關上快鍋的那一剎那,我心裡在想
如果用LE是不是會更好吃阿?
其實我也被傳染到LE流感.....前幾天也託美國朋友幫我寄回來...

如果用小小的電子壓力鍋,可能更讚喔...
購買的慾望總是無窮無盡阿...

等壓力線上來第二條之後,轉小火,大約20分鐘
我家大人小孩的喜歡吃肉爛爛的口感
其實我自己是喜歡有些嚼勁的(那只要大約10分鐘即可)
關火,等壓力線降下,打開...
滿室的紅酒牛肉香味...
真很不錯灑上蔥花...一整個讚拉!
個人覺得這到紅酒牛肉,適合搭配麵條,變成牛肉麵吃
可能是我的紅酒加的多了,整個香濃的不得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