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年來第一次單獨出國...

雖然是跟著行政法學會的前輩們一起出國開會
但是心中感覺其實是很複雜的...

能這樣拋夫棄子單獨出國
突然很不習慣
就像是被電籠關著的野生猴子,
不斷的被電個幾次之後,儘管把籠門打開,
已經害怕再被電到的猴子絲毫都沒有想逃離的勇氣了

這樣形容好像太過悲情,不過出門前除了必要的衣物之外,
就是隨身的筆電與IPOD,以及萬全的通訊設備
就是想著儘管身在千里之遠,還是可以無遠弗屆的看到聽到親愛的家人與小孩

在出發的飛機上看了朱莉亞羅伯茲所主演的「一個人的旅程」

是在講著一個結婚後的女人
突然發現自己是很勉強的在婚姻中生活著

故事中她選擇離婚,然後踏上完全屬於她一個人的旅程
重新去享受著一個人的生活

不過,可能是女主角的演技還是怎麼的,讓我的感覺女主角放棄婚姻選擇一個人的旅程
並不是追求內在的自我,
只為了不想被束縛著的一個愛玩又自私的女人吧
我自己心裡暗自猜想著或許換成梅莉史翠普來主演會更好更入味吧

這回我是用信用卡免費換來的機票前往東京
原本以為就只要在付一些機場稅就行,結果開票時才發現
其實信用公司與華航所簽的合約,不包含羽田松山這個航程
所以要求我還要再補費用,算一下差價一開始說要補八千多元
一時我真要抗議申訴了!後來華航開票的小姐,幫我查到有優惠方案
再補三千元,另外記加機場稅兩千元左右
我除了用刷卡換來的免費的機票外,還補了伍仟多元
至少能成行就好!
松山到羽田真很方便

尤其我家到松山機場不用十分鐘,真的非常快

我事先在家裡網路上先預辦登機作業,那只要起飛前一小時到機場掛行李就可以了

因為松山機場沒什麼能消磨時間的事情

所以太早到也只是一直枯等而已

出發了!早上九點十五分
看到了吧...旁邊看的可是101
我七點半左右出門,七點四十分左右抵達松山機場
中間還無聊呆呆的等著登機
雖然我是支持森林國的,要將松山機場遷出台北市的政策
但是在目前還翻不了盤的狀況下
能走松山機場就走松山吧!往羽田超省時!

在飛機上吃吃喝喝看電影,兩個多小時咻下就飛過去了....


看到日本了!看到囉!

下飛機...羽田機場果然還是比較像樣,一整個就有國際機場的派頭...




羽田機場有電車可以直接連結到都營淺草線,然後可以直接通道東京市中心
問了搭電車自己到飯店報到的前輩,從羽田搭電車直接進東京市中心,大約三十分鐘左右
當然看你住在哪一區,時間上會有一些差異拉
比起成田機場,成田到東京預計個八九十分鐘比較保險,
松山羽田真的兩邊都省時間!再說一次...真的是超方便的!


也可以租車,買一些巴士拉鐵道等等的交通票卷
在機場入境大廳就可以看到


我們因為是開會大會方面有安排有專車接送,
我覺得搭巴士反而容易塞車比較慢呢


第一天我一進飯店
CHSEK IN放下行李之後就出門血拼去

日本的天氣超級好的
一整個晴空萬里,其實接連的四、五天都一樣的好天氣
我住的飯店就在皇居旁邊,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皇居
皇居就是日本皇室住的地方,
當然這也表示,我住的地方肯定很安靜人煙稀少,連便利商店都要走好個路口才能找到
拉開窗簾看到的景象....下方樹很多的就是皇居,遠遠的白色山頭就是富士山!厲害吧!


卸下了行李,聽阿姐的建議,記得到東京先帶著現金先到多慶屋就對了!

多慶屋就很像雜貨大賣場,各式各樣的東西,電器家具日用品,之的喝的用的穿的都有
在物產豐碩又便宜的上野地區...
逛完多慶屋還可以去阿美橫丁,那裡的藥妝店算是東京市中心很便宜的
沿路往北走到JR上野車站吃一蘭拉麵
往南的秋葉原有超大便宜電器的賣場...真的是太完美的血拼行行程!




【多慶屋官網】

我轉了一趟車在【上野御徒町站】出口3 就看到了
在東京如果路不熟盡量還是在地底下看清楚出口再鑽出地面
否則一出地鐵東西南北很容易迷路搞亂...



真的接連著非常分店,商品擺放得很擁擠

不過還好店員都很和善,不知道想買的東西在哪一個分店購買
只要問一下
他們都會很親切的告訴你


歐巴桑就是去買家庭用品拉,
果然很便宜,先去找了電子秤



看到了嗎...我買的是左邊紅色的這個可以量0.1g的電子秤....這裡只有看到紅色的,一個2380日圓



一樣的東西,我在吉祥寺的家用品專賣店也有看到...各式顏色都有,一個3480日圓....

還沒完...
我在CUOCA也看這個電子秤,CUOCA賣的是白色的方形的...4200元
記得以前在手創館買到也是方形的4200元


也有賣LC鍋,柳宗理...不過,款式選擇比較少,但是鐵定價格便宜!
阿姐說的沒錯,先多慶屋逛一下,如果有正好喜歡的一定比別的地方便宜

 

離開多慶屋我沿著JR山手線一路往上野走去

目的地就是一蘭拉麵

很懷念那一碗的美味,這幾年到日本的第一餐一定是一蘭拉麵,已經成了我的習慣了

還好學姐與我一起同行不然我真怕我一個人去吃一蘭拉麵會觸景傷情

因為每次都與大人小孩同行,一個人去還是第一次呢

依舊是那樣的美味

 

上野阿美橫丁裡的松本清藥妝店真的很便宜

稍微比較了一下,他有兩家分店PART1,PART2,我暗中比了一下

PART 2有幾樣重要商品都比PART 1100日圓喔

一樣的AD乳霜,松本清正好有特價一瓶少50元,一般是748元松本清賣698元,還限量一人買六瓶


這次的新發現聽說在日本的綜藝節目中也有介紹過的新物

就是可以重複加熱的肩膀熱敷包(好像沒有拍到)

同行的學姐說他媽媽交代要找的東西

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大約熱25分鐘,舒緩肩頸背部酸痛有效喔


【肩頸熱敷包】

下面右邊那個看起來像夾子的筷子,在多慶屋買的298日幣,重點是日本製
家裡有老人或小孩,拿筷子不穩的用這很方便!



我所住的飯店離皇居非常近,聽說沿著皇居繞一圈大約三、四公里

所以我決定要買一雙走路鞋(我沒帶),早上要來快走運動!
當然又去UNIQLO買了一堆衣服...原先是想買小孩的保暖內著
沒想到居然上野分店沒有賣小孩的!我就乾脆血拼起自己的衣服了...

 

新買了的IPOD我也帶來日本了,幸好我也帶了無線分享器

才可以在房間裡使用WIFI,無線網路WIFI在日本不是很方便

我都必須在出門前把需要的資料先查好

然後預先存在IPOD中,當隨身地圖以及資料夾
IPOD TOUCH超級好用,這個以後再講...

 

人在日本心還在台灣,真的應該要好好享受一個人旅程,
人就是這樣很奇怪,有大人陪同或者帶著小孩時就會覺得他們礙事,
可是真的一個人出門,又很想念他們,
想著小孩不知道有沒有聽阿嬤的話,想著如果帶小孩來如何如何,這可是九年來第一次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