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作可頌

很怪的超白貝果....<
想了很久了...也研究了好幾套不同的配方與作法
終於早上來開工...

先作貝果
看孟老師的那本食譜的配方
結果,覺得整型的時候
似乎書上寫的只要用大拇指與食指在滾圓的麵糰戳個洞,然後拉成環狀就可以了
我可能有些會錯意
結果...
有點奇怪的貝果出現了
中間的洞大約最後發酵完畢就快看不見了
更別說烤過...幾乎是縫合了
口感覺的也不是很Q
所以整體自己打分是50分
那本【麵包教科書51種人氣麵包】裡面把貝果的難易度判為是中等難度
看來我真的還要多練習幾次
自己抓到要訣才行...

再來是同時進型的另一款難度比較高的可頌麵包
會想作可頌,是因為在法國的那段日子,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可頌牛角
我超愛的....
我是依照【麵包教科書51種人氣麵包】裡面的食譜配方以及作法
這本的解說超詳盡
真的好繁複的過程
一直進冰箱,折疊滾平在進冰箱
幾次都有皮破奶油泡出來的狀況
真的不容易
最後切割整型的時候,又有點失誤
想說弄割窄一點,才能烤比較多個
結果,根本無法弄成牛角型...
有些很勉強的捲起來,結果發酵完就倒了
變成三角圓錐形...反正很怪
從中午一直弄到晚上才出爐...斷斷續續的一直弄
也忘了到底是折了幾次...
不過,家裡大人覺得這是我做過最好吃的一種麵包...
還真奇怪呢...
所以算是小成功拉
最後入爐烤有點太高溫(230度)?還是時間過長(20分)?

有點小焦,還在忍受範圍內....
這真的太辛苦,愛吃的時候還是花錢讓人家賺吧

等貝果比較會作了之後,我已經想好了,我想作法國長棍麵包!
那是一段悠閒幸福的法國回憶阿!
晚上應女兒的要求,作了雞蛋糕
就是用日正的雞蛋糕粉調水與沙拉油,還有雞蛋
就可以烤的
除了心型的模子之外,還是用了瑪德蓮模,效果出奇的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