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回是台南的深度之旅...

這是全台灣唯一,收集全台灣平地植物的種子的植物園
園主特別強調全園中只有一種高山種子
雖然種子的學問我不怎麼懂得,但是這位老闆愛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
由這些種子很強烈的傳達給來到這裡的大小朋友...



這個種子園,到處都可以看到主人蒐集的一包一包各種植物的種子


因為台灣地理位置的特殊,整個地球北回歸線穿越的陸地,大部分都是沙漠
幾乎只有台灣是例外,不但適合植物生長,
還因為有高山,有颱風,能讓土石不斷的沖刷,孕育整個台灣植物的多樣化



這是主人寫的一些文字,我覺得很有趣就拍照記錄了下來
這個種子園的主人應該是充滿哲理的一個人...



這裡的每一瓶每一罐...都充滿著生命的故事!




前面這瓶是詩人最常寫到的相思豆...
後面的那瓶很像,卻是有毒的喔...
大約兩三顆就可以以毒死人於無形,聽說是咬破就會腐蝕腸子內臟...


下面這區是飲用純露的地方...
一瓶一瓶是各種花卉植物所精製出來的天然純露

絕對沒有人工香料,100%全植物製...

話說到此,如果有朋友也想到到這個種子博物館一遊,記得務必穿長褲長袖,
因為這裡全天然所以除了植物種子之外也有天然的昆蟲相伴...
我本來很得意預測到台南的大晴天,全家穿短袖,兒子還穿七分褲...
結果兒子的整個小腿淪陷!!
我已經不斷的噴主人製作的天然防蚊液,似乎也不怎麼見效...

言歸正傳,老闆請客的植物純露真的好喝極了!

雖然兒子的小腿淪陷成紅豆冰,沒減損我對這裡的推崇
小學生尤其中高年級,很適合來這裡走一走
聽聽種子園老闆的導覽講解,感覺有像老人家說古的趣味感...

從種子所綻放出來的生命哲理...大自然間繁衍的藝術...
一輩子都說不完啊...



千畦種子
台南市東區東豐街451巷29-1號
06-236-0035

◎ 前往參觀,請先預約
◎ 大人收費100元,孩童免費
◎ 記得穿長袖長褲!尤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