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這兩捆是什麼!?

寫完了才發現自己很白ㄔ...我的標題就寫了答案拉

之前我家大人的好朋友的妻子
生了病辭去了工作在家休養...
她說因為閒閒沒事,就去學些東西,沒想到學會一手裁縫好手藝
可能是我之前送了她自己作的手工皂,
沒多久也收到一個包裹...這是其中的一樣



最近幾次我自己帶便當,用這個餐具墊,在辦公室裡用午餐也可以很優雅,
一般人大概都選擇隨便去影印機旁抓幾張用過回收的A4影印紙
墊著油油的自助餐便當盒...吃完了就包一包扔掉..感覺很方便
以前認識有個人都拿舊報紙來墊,還說一面吃便當,一面看報紙雖然是舊聞也很有趣...

這種又用後即丟的速食文化,我個人很不喜歡拉
於是我決定了!要在小孩開學前,我想要幫他們一人作一個餐具墊

拍了相片,與叮噹老師EMAIL聯繫,請教作這個餐具墊的方法
我自己著手開始畫紙型,沒多久收到叮噹老師的MAIL...
她居然已經把作法以及步驟圖,都寫好了....


這回的作品算是叮噹老師EMAIL函授...

我先把布裁好,把布櫬都燙好,然後等待良辰吉時開工...


就在颱風快來的夜裡,我聽著廣播,然後逐步的進行...
一面車,一面燙,一面思考,一面想像...
然後就完成了...

這個是兒子的


這個是女兒的


放上便當的模樣


平時就把餐具插好,捆起來...


手作充滿樂趣,尤其又實用,讓人越來越著迷...
這次的餐具墊算是很容易作的,我覺得最難之處在於整個翻面之後
一個整很難平整,尤其邊角形狀要把內裡的四個角都剪開修掉才不會擠成一團在角邊
最後的收口也不太好弄平整
所以這回車線就不怎麼直...算是小缺陷

暑假的最後一週,我已經認真的在模擬開學後狀況
我自己每天六點多起床,準備午餐的便當,一連作了四天...
小孩最愛還是照燒雞腿...


一連好幾天都點菜雞腿...


我發現周老師的【鐵板雞腿】也很方便料理,重點是實在好吃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鐵板雞腿 + 雞油鍋巴飯】
所以我幾乎每次去COSTCO都會巡一下有沒有去骨雞腿,
上菜場也都會買一些去骨雞腿
實在方便好用,作蔥油雞腿飯、照燒雞腿、鐵板雞腿、甚至來煮咖哩...
也都是超好用的

這是另一天的瓜子肉便當...


看了酪梨壽司的冰箱收納文讓我非常心虛...
【酪梨壽司‧收納控的冰箱】


我這種人就是容易受影響,血拼如此,連收納整理也非得看到這種刺激文
從眼睛傳達到大腦,然後轉入血液裡...一直呼喚著我的手腳
就像海王子卡通裡的那些傳達訊息的水母們用著觸角輕輕敲動著...
「是該整理了!」「該振作整理了...」
光把冰箱門的部份,幾個收納格拆下來,一整個就是亂...亂塞!


該丟的丟...整理收納....排好!


上架~整齊多了(乍看還是有些擁擠雜亂),至少要什麼也比較找得到...


先弄好冷藏室,冷凍庫裡...
還是呈現著一開冷凍庫門冰山碎石隨時會崩蹋掉落的危險狀態
先喘一下...
冰箱大歸大,還是要定時整理清潔,收納真的是大學問~


最後,小孩終於要開學了~
怎麼感覺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