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香好香...

重頭說起吧..
其實是因為想來試試看切肉機
想了半天,火腿..可能烏魚子..然後就想到了..牛腱!

下午四五點想到..一下班就衝去站前三越..

在超市買了美國牛腱


然後在回家路上,在伊通街的中藥行
拿著在小R部落格裡抄來的魯包材料

本想自己配魯包,結果老闆一看說...直接買我配好的就好拉
你裡面藥材我都有放拉!還真的滿香的...一包十元,先買了三個~
清洗了蔥薑蒜...


我用小的18CM LC小燉鍋...(感覺燉煮滷好像是要大一點比較好用....BR4的LC大鍋..好想喔!..)

先爆香


阿...兩塊牛腱先川燙..我忘了拍..大家要記得喔!
然後就可以放入鍋裡..
真的有點顯擠,但是牛腱煮熟了會縮小..應該還是OK拉~


我用兩種醬油,香菇王,還有川伯
這兩館都不是死鹹型的醬油
所以可以不用再加糖...
如果覺得實在偏甜,就加一點鹽...另外,還要加米酒,再來就是一些水了


開始滷囉~


主滾了之後..就調小火..在擄大約兩小時(我的份量少,我只有滷一小時四十分..然後就浸泡...)




等鍋子涼了..我在放進冰箱再冰一晚..


早上..就等不及了,把牛腱從鍋裡取出,把多餘的油醬擦乾


然後搬出切肉機...


效果好讚...我調在3mm的厚度,一片接一片...好吃加倍!


我在想...如果用大一點的鍋子
一次大概可以滷四至五個牛腱...
沒有LC也可以用快鍋...來慢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