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義交流道下,右轉進三義木雕街,看到萊爾富右轉過小橋左轉,就可以看到這棟藍色屋頂的木造屋子...

每次到三義我都會想起這間優雅的餐廳,
也盡可能的希望能在這裡坐一坐吃份客家板條
喝杯咖啡看看落窗前的楓木可以呆上好一陣子...


這回我們要到三義搭火車,當然不能忘記這間好餐廳...
特意提早出門,就想到這裡吃中餐在悠悠閒閒的晃去三義火車站
結果沒想到中山高度公路大塞晚到了一小時,
讓我們只能像戰鬥般的吃飯,勉強停留四十分鐘...


儘管只有四十分鐘,也讓我仔細的看看這裡,這麼多年只有越變越美...
等候餐點上桌的空檔,孩子們在院子裡撿了好多的雞蛋花
居然還有一片稍微泛紅的楓葉呢...
抬頭仔細看院子的楓木蒼綠茂密...
想到這片蒼綠會轉為火紅,就讓我好想在秋末冬涼時再來一趟...

居鳩堂的老闆世個家傳三代的木雕師父,記得有一回來這裡巧遇老闆,
他還帶我們到居鳩屋一旁他的個人工作室聽音樂小坐聊天
果然這種藝術的美感需要一點基因遺傳才能如此發揚光大
總覺得來居鳩堂,每一個角落每一個點滴都能讓人感到沈靜與優雅

查了網路有一篇文章把居鳩屋拍的很美....有興趣可以連結過去看
【美美的居鳩堂】

不聊了,趕時間也!餐點來了快吃!...先來一碟九鼎軒超級好吃的水晶餃


水果沙拉,在苗栗常可以吃到新鮮的紅棗...


每次必點的客家板條...



這次的新菜,松板豬肉咖哩飯(微辣)



餐後甜點...黑糖仙草米台目


再來一杯咖啡


或者仙草茶...


這次真的太匆忙,沒有充足的時間在庭院裡走走看看...
記得帶走觸感極好的筷子作為紀念,以及帶走這一片綠意的回憶...
下次再來!


居鳩堂
營業電話:(037)879-879
營業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48號 
----------------------------


這回我們從三義卓也小屋離開後,因為正值中午用餐時間,來到客家區當然要吃客家菜囉!
算是地主隊的孟歆老師,連忙聯繫苗栗鄉親推薦不能失敗的好餐廳...
我們一行六輛車浩浩蕩蕩的從三義來到了苗栗市區...
孟歆老師還「故意」繞路讓我們這車隊深度的認識苗栗市中心...
這家「鄉園客家小館」,據說問咕狗大神「苗栗客家菜」也會出現這家喔
看來是間有口碑的道地名店喔!


我只拍到門口,進餐廳後大夥狼吞虎嚥,尤其小孩一上菜就開始狂掃....
等我拿起相機,早就半盤是盤底朝天...

可見有多好吃!我家兩個小孩一個吃四碗,一個吃三碗半...(當然是一般餐廳的小碗拉)
不過也算是非常捧場

讓我想一想...我們點了什麼好菜,
先來了一大盤的控肉,皮Q肉軟,還有迷死人的控肉湯汁,光這道白飯就可以吃兩碗...
接著來了更多好菜:魯筍絲,薑絲大腸,酸白菜炒花枝,地瓜葉,香煎鱈魚,白斬油雞,豆乾湯,蘿蔔絲炒蛋,客家小炒...
每一道菜都是一大盤一大盤的,份量都很多!
我超愛他們的客家小炒,魷魚不會很硬,蔥段,豆乾整個搭起來超好吃的

滿滿的一大桌,大人小孩都吃的很撐,白飯免費...
結帳不算飲料是2700,真的便宜又大碗!
旁邊轉角又一大排停車位,非常好停車,果真不負在地人的推薦加上網路的好評!

鄉園 客家小館 
電話:037)324171 
地址:苗栗市建功里華民路4號

中餐後終於車隊可以解散,大夥各分東西,其實都是往北走...
出發在中山高被塞到怕,回程馬上聽警廣路況果然中山高速公路真的不能走
還是走福高為宜...我們從後龍上三號高速公路,路況極佳,
覺得太早回家沒意思,決定在關西下來吃個仙草...

上星期大學同學會時,聊到關西仙草時,同學的老公極力推薦這家「關西仙草坊」

【一把小鑰匙‧關西仙草坊食記】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關西農會買仙草相關製品...
我們這種耳根輕的很容易被帶壞,人家說哪裡好玩好吃,就很想去試試看...



按了導航就前往囉!
沒想到這個關西仙草坊居然是在一棟很不起眼公寓的五樓,超怪的!
一樓入口就是長這樣...

除了他用草綠色讓人感覺比較明朗外,
真的這種入口感覺有點像摸摸茶,還是黑黑的MTV那種FU

我一直想說關西仙草巷...應該是一整條巷子有很多墊家都在賣仙草的場景...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只是這個小門...進入電梯的一個走道...
裡面的電梯直達五樓...
五樓打開門!完全令人意外的一種狀況~就是個很一般的冰果室的感覺
電梯一開就看到這個櫃臺,外帶內用點餐付帳都在這裡...


一整個五樓就是一般冰果室那樣的桌子椅子,大家坐下來吃仙草吧...

四周都是透明窗戶可以看到遠山,以及鄰近的矮房子...(說有景觀有點勉強)



這裡的品項很單純,主要材料就是仙草,
分為仙草汁,仙草膠丁(就是我們平時吃仙草的軟軟口感),仙草膠磚(比較硬一點像羊羹),燒仙草...
另外有仙草飯團

我們點了綜合仙草膠丁(就是仙草膠丁,搭花生仁+紅豆)


另外點了仙草汁...


一面吃可以一面看著桌上的仙草介紹...
原來仙草有這麼多好處~

這家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他們的仙草膠質丁,不是用太白粉之類的凝結也沒有其他化學添加劑,
而是使用寒天與蒟蒻來製作
讓我非常訝異,居然能在一個公寓五樓開這樣一間店,
而且客人絡繹不絕,每一桌幾乎都是客滿的

關西仙草坊
新竹縣關西鎮北斗里中興路14號5樓

現代開店真的無奇不有
這個關西仙草坊讓我真的有開眼界的感覺
他的產品真的滿不錯質純又好吃,但是說有多怎樣特別好像也感覺不出來
但是能突破重圍在關西這個仙草產地中脫穎而出
還真的要有點奇怪的讓人訝異的特殊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