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冷冷的天氣~這次我們的繪本讀書會選在師大商圈附近的小南風

還好濕冷的週日的上午店裡沒什麼客人
我們雖然是在地下室的獨立空間,感覺是不干擾到別人
但是在讀書會前與會後小孩子的喧鬧,恐怕也會破壞了這空間的寧靜


這次講了五本繪本,其中有一本是女兒來帶讀
我們偶爾也開放讓孩子來讀繪本,只要事先預告而且已經準備好
都歡迎孩子也來帶讀繪本




上了小學,學校裡都舉辦說故事比賽
或許目的在於訓練口才,表達能力,
女兒的老師很有趣,挑選全班最安靜的一個女孩去參加比賽
據說表現得很不錯呢
我家女兒講話一緊張時會有點支支吾吾,
我還一度擔心到帶她去作語言治療,結果也沒發現什麼問題
有些孩子天生比較容易敏感緊張
一旦有了壓力,就會開始產生全身性的敏感症狀全身性的搔癢拉..以及口吃
所以平時有機會在多人面前講講話,練練膽量與台風也是不錯的



這次聚會在小南風
地下室的空間,平時是安排了一些手作DIY的課程
我們在這裡辦讀書會
當然要消費消費...
這裡的茶阿,咖啡都滿好喝的


還有手作甜點可搭配


我很喜歡他店裡挑選的器皿
喜歡也有在賣的...
這個白茶壺有讚!


特殊設計了防滑以及扣住的部分


單手倒茶的時候,茶蓋會正好扣住卡榫,不用手按住也不會掉下來


這個好!一組680,小南風就有賣喔!

讀書會結束,小孩又是聚在一起研究現代科技...
每一個人都聚精會神的...深怕錯過某一個環節
只能說那句「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一點也沒錯
父母處心積慮的安排讀書會...敵不過一台小IPHONE啊!



下次一定要約定好,
讀書會時請爸爸媽媽不可以拿出來高科技產品啦!
違反的要請大家吃中餐喔

卡卡西提到小孩的鉛筆盒...
我也請我家女兒拿出她的鉛筆盒讓我觀摩一下
只能說每個孩子個性都不一樣

看這個鉛筆盒...感覺家境很清寒...
我家女兒幾乎沒有掉過文具,也可能是老師的管控的很好
可能也是這樣養成女兒很愛寫極短的鉛筆...
那個橡皮擦,也就是一年級新生時買的蜻蜓牌用到現在的...
我家好像也沒買過鉛筆,總是用送的就用不完了
女兒說西華飯店送的綠色小鉛筆最好寫
每次上了西華的料理教室,就把我的鉛筆搜括走...

這也太短了吧!買了鉛筆加長勉強再繼續使用...
我說可以丟了,女兒硬是不肯,我說那總削尖一點
她也不要,說太尖不好寫,太尖也容易斷...理由很多,她總是有她自己的堅持
好吧,勤儉是美德!比起她媽媽真的是太強了!掌聲鼓勵鼓勵~

我也跟著卡卡西的腳步買了豆豆彩貼‧全名是「旋轉雙面膠帶」


使用真的超方便,很像修正帶,只不過滾出來的不是修正帶,而是很薄的雙面膠帶
超好用的!
最左邊的適合比較大量使用不在乎外觀的,有20M長度,寬度也是最寬的8.4mm
右邊的這三款比較小巧美麗的...長度只有8M,寬度也稍有不同,適合孩子使用
女兒馬上搶粉紅色的...兒子馬上搶綠色的~
價錢上這四個價錢都一樣!(至少我的文具供應商給我的報價都一樣是45元)


讀書會後,在家長吃點心聊天小孩們研究現代科技的時間裡
有位媽媽提到無毒橡皮擦...
我家不光鉛筆都用贈品,連橡皮擦也大都是送的...鉛筆橡皮一抽屜都用不完說!
可是這位認真用心的媽媽說一般橡皮擦都有含PVC的毒性
要用一種台灣製的無毒橡皮擦...(我連聽都沒聽過,真的很混)
回家認真努力的孤狗...原來是這個~


原來只是用個橡皮擦,也有這麼大的學問...我真的見識到了~

而且聽說真的很多媽媽都是一整盒一整盒的買...
這是什麼時代阿!怎麼什麼都有毒!真的頗悲哀~

讀書會都會帶一些零嘴去擺平小孩...這次也不例外~
這種小包裝的零食,吃其來沒什麼負擔,不會影響正餐


有幾家專賣日本零食商店我常去,
一間是在民生西路迪化街口旁的上珍香,很多在日本吃過的零食這裡都找得到
我也聽到客人在跟老闆娘詢問某樣商品,可能店裡沒賣
老闆娘直接說:你把包裝拿來給我,我請人去日本買來...可見有多豪氣了!



然後另一家,離我平時的行車動線比較近的一家,在國語日報社附近的「源豐行」
也是琳瑯滿目...主要這兩家的價錢都很公道
在街頭巷尾常看到的X春果子就比較貴了點!SOGO超市那就更不用說...更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