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了..越來越不適合玩巧克力了..
所以心裡越來越急著要找作糖用的大鐵棒...

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善心人士
看了我的呼救...
提供了我很多可能買的到的店家
不過..我問了好多烘焙道具好像都沒有這種..
甚至問了三能...好像也是有聽沒有懂...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
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幸好有高人肯伸出援手...我只要付錢...
中午知道我千尋萬尋的鐵棒已經到貨...
心中真的很興奮!
道具派的...總覺得作糖形狀不好看的原因就是少了這四支大鐵棒!



就是這樣用拉...可以自由框出想要的大小...
然後...把材料壓緊撲平...


放涼稍硬一點之後....切割分小塊...


然後..表面抹上可可脂..外圍沾上巧克力....

來來來..排個分列式..歡迎來吃喔!

【巧克力筆記】
1.冷藏溫度不可過低...大約15-18度最佳..過低溫會致使巧克力的可可脂結晶...
我一包頂級法芙納3KG...買來之後都不敢打開...一直放在冰箱...剛打開...果然蒙上一層白霜...有些小難過說...
2.調溫的苦甜巧克力可以加一點酒、即溶咖啡粉,來增加味道的層次性...這個在很多頂級巧克力都有吃到過加酒的

下次想來挑戰松露巧克力...上次作了一個無糖的超苦的..想起來就好笑
我的一大包巧克力...真的不快點作點東西..馬上就夏天了..

【補】
有蠻多同學來問白鐵棒的來歷...也就是要去哪裡買拉...

我家的這組尺寸是 1cm x 1cm x 30cm (40cm)
價錢大家參考一下:一條100元(未稅)(聽說高手出馬所以有算便宜拉...)
我發現可以1.5cm 的話...更好...糖可以作厚一點...
是實心的白鐵,所以還滿重的...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不會亂移動..
高手幫我訂購的店家資料如下:

品名:白鐵方條
店家:倫敦鐵具行(西點用品) 中和市橋安街19號 電話:2247-3734 /手機:0952248929

另外,有個同學家有訂製這種烘焙材料,大名鼎鼎的grace拉!~
他們家也有這種東西...我怎麼當時沒發現...
他們家稱這個是 「厚度平衡棒」
有各種厚度尺寸..還有分實心空心的...
可以去GRACE家留言詢問



另外日本烘焙材料的網頁我也有查到過..這就不POST了...
這沒有什麼高深的技術..又重...實在不適合從日本買拉...
鼓勵大家愛臺灣拉...從愛用國貨開始!
批ㄟ司:日本的網頁參考一下,可以向台灣訂製參考尺寸 http://www.cuoca.com/item/404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