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一年級下學期的期中段考結束了....

成績?以我來看感覺是不盡理想拉
只有考兩科,國語+數學
國語88
數學92

除了一兩個字真的是忘了怎麼寫而寫錯,
其餘大都是因為對於題目的掌握還不太夠
可見平時沒有作練習卷,也沒有常抽考...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就是我給她的一年級生活
成績理應如此
別給太大的責備與壓力

昨天週日...聽見女兒與弟弟在談著「第一名」
一開始可能是弟弟在吹牛講他以後一定要得什麼第一名之類的...
姐姐就一副很懂事的開導弟弟說:

其實我們已經在媽媽肚子裡就已經很辛苦的得過第一名了
就講著什麼一群小蝌蚪,要游最快的第一名衝倒媽媽肚子的才可以成為小寶寶
只要慢一點點,第二名的,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沒用了
都沒辦法成為小寶寶
所以我們都是第一名,媽媽才能生出來
考試不用一定要考一百分,只要九十幾就很棒了

我在隔壁房間整理衣物,一面聽著...
原來這是女兒的導師在期中考之後跟班上所有孩子的鼓勵
女兒看來是牢牢的記住了
我只能苦笑著....
是阿,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才能來到這世界上阿
為何要執著於那些分數的一些落後

加油~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