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粒粒分明的西班牙滋味...

等不及假日了,晚餐先弄了小孩吃飽,
正好家裡大人星期二晚上有課比較晚才回家,我可以慢慢的琢磨...
還真的是西班牙式的晚餐上桌已經九點半了!

廢話不多說...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說明會.....要開始囉!

今天我用的是24CM的STAUB蜂巢平扁鍋,大約是2.5QT的容量的半鍋,大約2-3個大人份量


材料:
先介紹葷的部分
去骨雞腿(半塊即可),應該還要有西班牙火腿(一般用沙拉米替代,今晚我家沒有所以省略)
海鮮料:草蝦,蛤蠣,花枝,淡菜(孔雀蛤也行) 相片中的材料就是今天的用量


然後配菜部分:
洋蔥,大蒜
香料類:番紅花(我用正宗的番紅花絲,番紅花粉也行),薑黃粉(我家也正好沒有,陳師父示範時也沒放薑黃粉),胡椒鹽...
另外香草部分:月桂葉,巴西里...
【補充:我發現忘了加一點綠色的....可以酌加一點青豆,或者豆莢類的...我今天少了點綠色,其實紅黃甜椒好像也不錯...】


後,泰國茉莉香米(我今天用大約230g,米千萬不要洗喔!),白酒適量
這瓶白酒,我隨手從酒冰箱抓一瓶....結果,我家大人回家已經來不及了...他說這一瓶比香檳還貴!
市價至少2400...居然有人拿來作料理!他說這瓶是要等有特殊日子慶祝時才要開的....
反正也是作給他吃的好料嘛!


材料都準備好了...要開始動手囉!

加入橄欖油...大蒜,洋蔥炒香(切記,全程都用小火就好囉!)


聞到洋蔥大蒜的香氣...可以加入香料,雞腿,香腸丁....


雞肉炒香....加入泰國米,番紅花粉,薑黃粉,倒入白酒....


拌炒均勻,等酒氣揮發....加入雞高湯(陳師父部分用蛤蠣高湯),加入一些胡椒鹽調味
這個高湯份量我也很難說明...大約是淹到米的量,不是淹過米喔!看相片自己揣摩一下...
建議不要一次加很多,可以視情形再酌加
然後就蓋上鍋蓋...不要再去動它囉!還是可以掀蓋子檢查,試吃看看米的熟度


大約到米半熟的程度,高湯機乎都吃進米裡了....(我有再多灑上一些胡椒調味鹽之類的....)


然後鋪上海鮮料,蓋上蓋子.....小火煮15分鐘,然後再關火悶10分鐘


悶好囉......大功告成!可以打開蓋子....


一整個番紅花的香氣逼人....西班牙的滋味來囉!

粒粒分明,每一口都是香氣均衡的好滋味.....

那瓶被我誤開的白酒...正好來搭配這一鍋美味!  好酒配好料理


看到鍋巴了....這些是我獨享,不是說不吃晚餐嗎?忍到這裡就忍不住拉!


隨後附記,STAUB蜂巢鍋煮這個PAELLA,可以有美味的鍋巴,但是免不了還是有些沾鍋
稍微泡過水...我用軟菜瓜布稍微刷洗...又是像新的一樣了!


番紅花在迪化街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
我今天用的番紅花是之前在微風超市,很小的一瓶,只有1g,我記得好像快五百元吧....
一公克大約可以煮三次的份量.....
不過,今天我這鍋,除了番紅花超貴之外,就是那瓶白酒.....
搭著這鍋.一個晚上就一口飯一口酒....全部完食!

誰說在家裡煮料理比較省錢?!好像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