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橙沙拉醬= 柳橙汁 + 沙拉醬...

是我家小孩喜歡的口味,甜甜的酸酸的,沾著沾著就可以吃完一大盤生菜沙拉
之前已經學會打沙拉醬

自己斟酌著柳橙沙拉醬...應該就是柳橙汁加入沙拉醬吧!
亂弄亂弄發現也是個挺好的醬汁
可能與正統的作法差差異很大(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正統的該怎麼作...)

因為每一次打沙拉醬的份量都滿大的
一顆雞蛋,搭配600CC的沙拉油
如果要直接在打沙拉醬時調成柳橙風味,一次的量可能太多
所以我選擇先打好沙拉醬,然後一部份在加工調成柳橙沙拉醬..

先來打沙拉醬..

一顆雞蛋
砂糖 60g
鹽 5g
我用KA網狀攪拌棒...先打散
然後徐徐加入沙拉油,KA續打...(先加一點點油,看到有乳化的現象...再逐漸增加...)
整個沙拉油都打完了
然後調味...加入水果醋(檸檬汁也行..有人喜歡加點甜醬油..有人加米淋...我還聽過加芥末,TABASCO的....)
全部打均勻,這樣沙拉醬算是完成了

一大鍋的沙拉醬,挖出大約三分之一的量...
開始作我的柳橙風味...

柳橙,檸檬,蜂蜜...(檸檬柳橙蜂蜜汁)
大約是2:1:1的分量比
檸檬柳橙蜂蜜汁加入沙拉醬裡一起打均勻即可

我覺得以後用百香果應該更好,酸度更強一些,會更好吃!
這個口味,夏天很適合!
早上收到真真遠從嘉義宅配來的自製咖啡戚風...
昨天知道就很高興,一早到辦公室看到更開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