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吃湯圓了嗎?

今天晚上我在辦公室加班開會..因為一個研究計畫案快結案了
這些法律工作者,好像絲毫沒有假期的感受,還是很死板的依原訂時間開會!
很雞婆的我...就忍不住...除了豐盛的便當,還請助理去買了湯圓

先看一眼豐盛的便當吧!順道一提...

這個是春天便當,在我們學長學弟間有個迷信的傳言...
如果要考上國家考試..常吃春天便當有效喔!
話說有個考了五、六年一直沒能如願上榜的學長...
直到他有一次在考前大概一個多月吃了這個春天便當,居然就考上了!
然後他就一直認為是這個春天便當帶給他的超能力...
每次在分享考試經驗的話題中...他總會一直提起
然後這種傳言就傳開了...
法律圈裡為了上國考,各種奇怪的秘技...
研究室裡看風水...一定要在某個位子上唸書
桌前擺放銅錢陣,水晶陣...我還看過放符咒的...
甚至還有說特定的某支原子筆...平時就要養筆...
神奇鬼怪的很多...還好我已經離那種日子很遠了!只要專心享用美食即可
他們的招牌飯150,精緻招牌飯120,用料都還不錯...

話題回到湯圓吧..

準備了兩種...一種是湯圓皮包餡,一種是用大竹篩一直搖的那種
這兩款都是我吃好多年的..只要元宵節我就會想起的名店!


自從在附近上班以來...幾乎元宵節一到,我就會步行到世運門口,
看大師父們用好大的竹篩子,一旁的助手拿一個好大的網子,
不時的把元宵浸到水裡,然後在灑上糯米粉在竹篩裡繼續搖,
現場搖湯圓,很有過節的氣氛!

在辦公室怎麼能夠吃湯圓....
因為..
因為..
哈哈哈!
鎗!鎗!鎗!我的日本小瓦斯爐來了!

唉....誰叫我跟小小是結敗....應該說我是死忠跟敗族..
正想說要買一台桌上型瓦斯爐,她就PO了而且還是這麼的SMART的款式!
二話不說立刻下訂...很快就收到現貨...馬上打開看
真的很不錯
附的不沾平底鍋,直徑大約30CM...看起來就很好煮也!

裝小瓦斯罐的地方,好像有吸盤,對準放好一下子吸上去就好了...

台灣製的常常還要拉一個卡榫...每次我在拉卡榫的時候,旁邊的人都很自動的閃開

點火...很穩!火力調大...調小...很穩!
留意一下包裝盒裡還有附說明書,以及食譜...
這個食譜是介紹用這卡鍋子可以做出世界料理
西班牙海鮮飯
義大利PIZZA
還有一堆像,日本壽喜燒牛肉飯,中華煎餃...

就拿這個湯圓元宵來開爐...
火力好強,一下子水就滾了!熱騰騰的湯圓來囉!

離題很遠..再回到元宵湯圓上...
四個湯圓..來吃囉!


先吃吃看用包的「台一湯圓」
看表面比較光滑...皮算是QQ的,有咬感..好吃!


再來吃搖出來的「世運元宵」
表面有點凹凸,甚至有些粉粒感
入口的感覺,皮薄比較沒Q感,咬下去明顯感覺到內餡...用流的出來...


結論:如果喜歡吃餡的比較推薦搖出來的元宵,相對的愛吃Q皮的就吃湯圓囉!

回家兩個小孩開心的拿出學校裡自己搖出來的元宵...要給媽媽吃!
真的服了這些老師..
也很欣慰自己選擇了一間,不教英文,不教電腦,可是卻會交小孩搖元宵的學校...
婆婆說連她活到這把歲數也沒自己搖過元宵呢!

當然也作了提燈籠...
兒子大方的展示他的作品

我也組合了兩個小牛提燈...


回家的路上,抬頭看看月亮...好亮!好圓!
歡樂元宵節...農曆年的歡樂氣氛終於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