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廚具..居然檯面出現裂紋

因為造價昂貴..也在保固期,所以就聯絡廠商來處理
其實這個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廠商來拍照然後聯繫日本總公司
他們說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形
看樣子是要整個換掉....
我記得這個檯面是一公分一公分計價的,整個大概...六萬多吧...

其實並不影響使用...
彎曲的裂紋大概十幾公分淺淺的一直在,看到不太舒服
這月比較閒了,就打電話再催一下
果然有催有效,星期一就派人來拆杜邦人造石檯面板...
然後今天中午把新檯面裝回去...

以上都不是這篇的重點~
而是因為檯面拆掉,我才知道我的廚房排水管有多恐怖的髒
原諒我沒有拍照片..
一方面我也想留點面子...另一方面,真的看了會吃不下飯了~
用文字形容吧
檯面水槽搬開...我就看到排水管露出來...
覺得很怪怎麼水管裡面有一圈厚厚的咖啡色的保護墊樣子的東西
用手指摸一下,好噁!軟軟黏黏的....用免洗筷去挖一下
真噁...原來都是廚餘油垢堆積而成的污垢...
原本大概直徑五公分的水管,大概只剩下三公分了...
難怪水流越來越慢...就是水管快被油垢擠滿了...

能拔開的部分..我就拔開...又刮又沖水的!
真的是一面想吐,還是得一面努力的洗!沖!
連著埋在牆壁裡的部分,我只好盡量摳出來...
不能想像,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哪一天我的排水管一定是堵死

我也查了網路上清洗廚房排水管油垢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先是廢油,真的不要隨便亂倒...不但把自己的廚房排水管弄得很糟之外,也會污染水源
當然,會打皂的可以用來作皂..這真很棒!不打皂的,可以把油送去主婦聯盟他們有蒐集拉
油膩膩的餐盤,盡量用紙類把油擦過再清洗...

排水管的清洗與保養,用醋和小蘇打混合,注入排水管中就能暢通了。
也有人說用漂白水適量地倒入排水管中....然後用大量的溫熱水來沖洗水管
(如果有更棒的洗水管撇步...請指導一下..我真是家事低能阿)
一個月至少要處理一次喔!

我想到我們身體的血管,膽固醇..恐怕也一樣的意思~
多吃清淡..清血路!
這兩天鼻水貢貢勞...一直趴喀秋...
滿桌上都是衛生紙,鼻子癢到不行..很想扭下來修理一下!

電視午夜場應該告一段落了...大家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