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呼呼!再冷也不怕囉..

酸菜白肉鍋....當然主角就是酸菜還有白肉!
酸白菜從南門市場買現成的..三包200元,先開一包試試看!

聽說也可以自己作,五大步驟!前後需要20天,不過等我做好...實在..沒戶七拉
賢慧的同學...可以試試看,肯定很更有成就感!
我幫大家找好酸白菜的作法....如果有人作成功,可別忘了我喔!

在來試第二主角~白肉..這個我就想自己試試看
先查了網路上酸菜白肉達人的密笈

我先節錄部分重點...

白肉是酸菜白肉鍋的精髓之一。
如何能讓原本肥滋滋的五花肉變化成油花細緻、入口即化的凝脂白肉呢?
關鍵就在於以下七個步驟,缺一不可喔:
1.將五花肉表面的血水及多餘的屑末去除洗清;
2.熱水整型;
3.以籠蒸油2小時,務必將五花肉的肥油蒸掉;
4.再用熱水洗淨;
5.冷卻,為下一步驟作準備;
6.用塑膠袋包裝冷凍
7.切片。

我馬上有樣學樣的作作看
先在COSTCO買到一大塊帶皮五花肉,我因為上班只有假日才有時間逛菜場
所以這種肉品..傳統市場沒開的時候,如果是有急用我大概就是往COSTCO跑
覺得COSTCO的肉品,都還有一定水準
不然..有個雅勝肉品,是冷凍黑豬肉...有宅配,品質也是很棒喔!

好拉..先來看看我的白肉..我真的越來越囉唆...
就是它...帶皮五花肉(三層)帶皮面,
一塊肉也能讓我拍的不易樂乎....如果這塊肉有知應該感到很欣慰吧..

肉面...


先川燙去血水..


然後..進SHARP開始蒸...


蒸好了..我換了三次水..大概蒸了一百分鐘
其中第二次加水後...有清一下底部的積水,這就是SHARP的茫點..
機身還會自動暫停一下大約30秒鐘進行內部自動排水
小豔姊姊別再勸了..我已經買了大樂透了,就快把整間M牌買回家...再等兩天!



然後再一次沖開水..把多餘的油沖淨
還真多油呢...


擦淨,等放涼...


然後用保鮮膜,塑膠袋包裝起來,進冰箱冷凍!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

不怕硬梆梆,因為..我有切片機! 真的冰凍的也行喔!



哈!切的美美的!

這樣處理過的三層肉..還真的不油了,不膩很好吃..
不過,我這次有點蒸過頭..切片有點碎掉..
像這樣不是很大塊的,用SHARP的強力蒸汽..只要蒸一小時就夠了!


噹噹噹~酸菜白肉鍋..還有一個沒有出名的主角...就是凍豆腐拉!

這個我直接在南門市場地下一樓的澎湖海鮮...一起辦齊!

還有豬血糕,貢丸,排骨酥,芋頭,蒟蒻...
我家不喜歡放餃類,可是老闆說這個蝦餃很好吃,
看她極力推薦,為了以後還要來買魚,我還是聽話好了...買!
大概看我很合作,老闆送了我好多麻糬...很怪,可是老闆說這很流行很好吃!


最後,是沾醬部分...我在南門市場買了紅糟豆腐乳...
聽說還有一種韭菜花,先來一樣就好...覺得吃個酸菜白肉鍋..好像還挺複雜的呢...
我家正好有白芝麻醬...
還很用心的用絞碎機打了蒜泥...切了細蔥...

不過,這樣搭起來..終於有像酸菜白肉鍋了...

我家大人還真幸福..就這樣幾乎一人掃一鍋,我因為一整個鼻涕又噴嚏的..
大概只吃了五分之一...

我用這個橘色扁LC來吃火鍋...
30公分寬...因為是淺的,不會有火鍋料躲在鍋底撈不到的困擾
第一次這樣吃..覺得效果還不錯,難怪這個鍋也叫壽喜燒鍋

一整鍋一清二楚!


另外,多謝APRIL同學推薦的COSTCO廚房紙巾
我比了一下..還真的比我的加油牌大了好多!一張就很夠擦....這兩天好像還有護照特價... 一大包省150喔!沒搬的快去搬喔!


我的鼻水還是貢貢勞...要早點休息了....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