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難也..連我也會作!

我這個是從小小那裡學來的..

而小小是從松露玫瑰那裡學來的..

也是一種連鎖反應
網路的無遠弗屆..世界各地的美食好像都隨手可得..
一些往路上的烘焙料理高手常常我是欣賞多於學習
因為總覺得那是因為人家手藝好..
看起來三兩下的功夫...其實是多少廚房裡打滾的經驗累積起來的
不過..看到小小也好像一次就上手...我就大膽的也去買牛膝來試試看了..

我家大人知道有牛膝可吃..可是從早上就一路開心到中餐時間呢...


食材準備..
牛膝,洋蔥,紅蘿蔔,大芹菜...
另外配料,檸檬皮,還有大蒜,巴西里

洋蔥,紅蘿蔔,大芹菜..全部切碎...備用

我全部都用食物切碎機..真的兩三下..好用!

再來,牛膝先兩面沾麵粉,鍋熱稍微煎一下,備用




開始正式來囉..
鍋熱一點橄欖油(我用艾許無鹽奶油)..洋蔥碎炒軟..再加入紅蘿蔔碎..大芹菜碎..全部拌炒




放入牛膝...加一點白酒...
我冰箱裡隨便抓一瓶...法國白酒..還好滿好喝的,沒有甜味...




然後就這樣悶煮...一個半小時...

另外,準備配料..
檸檬皮,大蒜,巴西里..
(我自己又加了紅梗九層塔..我自己種的..趁還沒枯死前快來用一下)
一樣食物絞碎機..按..就好!






然後就.可以裝盤上桌!~


另外,煮了夏天小孩最愛的冬瓜排骨湯


餐後水果...清涼紅西瓜...


真的不怎麼樣的廚藝...搭上看起來就美味的餐盤...
還是會有助於食慾拉...


下午..一整個忙
先去處理一些事情,然後參加雙人牌的活動..
以前買的好幾組刀具..都漲價了..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麵包刀也變貴了..
哩哩扣扣又買了幾樣..
檸檬皮刮刀,葡萄柚去皮刀,削皮刀,然後兩把牛排刀..


一連好幾個星期都去野上買一星期份..

覺得他們的可頌類..是我與我家大人的最愛
奶油麵包是女兒的最愛
小黃金麵包..這是兒子的菜
每次必買..Cannelé 可力弩..有法國的滋味
還有一整條的牛奶土司..我都愛自己玩切切樂..
要薄要厚隨意!還有我最愛的麵包皮..


有時還會帶幾條法國長棍...
這星期沒買..因為打定主意.一定要自己來作作看拉

網路真的會傳染病毒..
血拼病毒...貪吃病毒....還有料理也有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