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買了兩台紙藝機...

一台女兒用,前面這台SIZZIX的 ,看起來就很可愛像玩具...


一台是我用的一般稱為小綠機的 CUTTLEBUG,這台就稍微專業一點了
正式名稱是「紙藝機」,又可以稱為卡片機,就是可以利用配件的搭配,
在卡紙上壓印出,或者切割出各式各樣的卡片花樣...功能比較完整一點


小綠機是我搜尋了各大卡片達人玩家的網站,比較多人使用的一台機器
兩側版打開,底部就有吸盤,可非常穩固的吸附在桌面上
小綠機的使用變化很多,

最常用到的利用凹凸版,壓出花紋
所以也要準備各式各樣花紋圖樣的凹凸版...前面這堆就是...



另外小綠機也可以切割出卡片的花樣,所以要有各式各樣的刀模片...


做卡片其實第一件功夫....是「裁紙」



這個裁切刀,很輕巧,好收納,而且刀頭種類還滿多的,在網路上使用這的評價都不錯!
我這次就加訂了一個打洞洞的滾刀片


劃過紙面...就會出現這種效果~

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很喜歡按壓豆豆塑膠泡棉,也喜歡撕這種像票根的紙...
這種裁刀就可以切割出這種票根式的紙片...



第二件功夫是壓出卡片對折的中間線...要折的美很不容易
所以也有這種專門折線用的折線版...

把卡片紙張放中央,對準中央線...


然後用畫線刀沿著中央的鋼線條劃過去....


卡片中央的折線又俐落又完美....



連簡單的折線,都有專用的道具...真的覺得頭昏眼花了,存摺裡的新台幣要喊救命了
可是一旦用過,就知道這個東西的好,要做卡片不能少阿!(道具派的愛買族的OS...)

在認識紙藝機之前,我以為只能用打洞器來做紙張的花邊變化...


這是我的打孔機...好像還有好幾支之前買的女兒拿去玩,一時找不到...


這就來做一張簡單的卡片,瞧瞧吧!



先用紙藝機...把底部的背景完成...


凹凸版把紙張夾好...


我轉轉轉~壓壓壓!


哈!背景壓好了!


然後把蓋印好的主題部分貼上去...

中央的主題部分,
首先,背景的蝴蝶章,我是用淺粉彩色系的水滴印台,用遮蔽效果各種色彩把紙張蓋滿
然後主題文字章部分,有沒有感覺有一點凸出來亮晶晶的效果?哈哈,我有用凸粉加工喔!


美美的卡片就完成了!


卡片的學問很多很深,我覺得最難的是創意,
這些手作工具玩起來都不難,而且很好玩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的是卡片圖章的上色部分...
這個我覺得很不容易,要很多的練習與摸索,下一篇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