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遲疑要不要紀錄這一篇...

大家都知道嘛,我不是那種沒事曬恩愛型的...
總是人生難得一起攜手共度十週年,還是留個記錄
這是我家大人提議的,
紀念我們彼此能這樣不離不棄
未來還有無數個十年,需要彼此多多包容關照
非要請我去吃個大餐才行...

找了一個中午時分來到這個據說是台北最高級的法國料理...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米其林星級餐廳,他們的第一間店是開在東京,
雖然賣的是法國料理,因緣際會他們的風格也帶著濃厚的日本文化元素

首先貴賓坐在吧台區就讓人很不解,
與服務人員聊起,原來這是源自日本頂級壽司吧的概念
一般來說吃日本料理如果是坐在吧台由師父直接服務的,那才是最頂級的享受了
想想也對喔...

中午的上菜速度算是快的...
坐在吧台,可很清楚的看到廚房裡工作人員的忙碌模樣,
先來了一盆各式麵包...小長棍已經被我們啃完了,我才想到要拍照...



法國餐當然少不了佐餐的紅酒...
這是侍酒師特挑的佐餐紅酒,還真的很順口好喝!

2005年,我們家的第四個成員誕生的年份...

這是餐前的...高級的法式料理很喜歡把湯打奶泡...



這是先生點的前菜...花枝什麼的
盤子超大,放食物的部份就是淺淺薄薄的的一層...



這是我點的湯,只記得很好喝...
說真的那天中午我真的有點「神魂顛倒」...
迷迷糊糊的吃很多好菜


這是先生點的羊排...



主餐上來之前,會來這一小鍋...馬鈴薯泥...
據說是他們的招牌,超好吃~超綿密的!
整間店都用STAUB的紅色鍋具...這個0.25QT的小鍋,哈哈,我也有喔~


我點味增鱈魚,在法國料理吃日式風格的,點餐時我先生有點碎碎唸...
怎麼會在這種高級法國餐廳點日本料理,說我很怪
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就很想吃鱈魚,管它是怎麼料裡的...
看得出我們夫妻相處之道喔,我的小任性我先生都能包容...

說真的這塊鱈魚弄的偏甜(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有提醒,這是日式風的料理)...
不過,我喜歡甜...喜歡甜吱吱的感覺拉!(啊菜就點下去了,只能往好的方向去享受囉)


葉子打開,是一塊相同的味增鱈魚...
現在看相片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一條紅線
說真的我在吃的時候,完全沒注意
就說了神魂顛倒了嘛~



一直吃到剩下半塊的時候,我才發現...咦,我身上有紅線掉下來嗎?
當天我穿的是桃紅色的上衣,這條線應該與我的衣服無關
當服務生要把盤子收走時,我忍不住還是告訴了服務人員,那塊魚上有條紅線...
服務人員很快的把盤子送給主廚瞭解,然後很嚴肅的來跟我們抱歉,
並且傳達主廚的意思希望能彌補我們
如果我們還吃的下,希望補我們一份餐點...
本來我們只想點一個生蠔,他們似乎認為這樣還不夠表達他們的歉意
於是我們選擇了這份生牛肉(我先生超愛吃法式生牛肉)


就是生牛肉,中間有個蛋黃(鵪鶉蛋),上面還特別加了松露﹑金箔...


我一直跟服務人員說,我以為主廚與我們心有靈犀
在我們結婚十週年的慶祝大餐中,
刻意在葉子裡面放了一條紅線要把我們牢牢的繫住...

這一席話之後...又端來了這一盤... 說真的讓我有小感動到!


接著是餐後甜點,這是水果檸檬冰沙,酸酸的超好吃!我好喜歡!


最後的咖啡,還搭了兩個可愛的小版可麗露...


回想我的人生算是一路平順,
最大的成就是能夠有幸與這樣的好伴侶一起生活組共組家庭,
就像我的避風港,讓我就算很不爭氣的懶散任性擺臭臉亂發脾氣,
也都能包容我,讓我能再繼續努力下去~

謝謝你,我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