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今天可能都很忙...
忙拜拜準備尾牙,你吃了割包、潤餅了嗎?

我是想到割包...
這是我之前在亞都買的天香樓名菜東坡肉
以前都是在吃完餐之後實在吃不下了,
都會把最後一道的東坡肉打包,甚至請飯店多準備幾個外帶回家
這回自己付錢訂購才知道這樣一塊四四方方的要兩百元...


冷凍包長這樣...
看到這樣一包的時候,覺得這樣一份200元<實在好貴喔!
我家附近伊通公園旁超有名知高飯一份還有飯菜一百元有找...
自己滷一整條的三層肉好像也不用兩百元...
(相片引用自亞都飯店官網相片)

天香樓上桌時都是用一人份的小甕裝起來,搭一碗白飯上桌
我家沒有一人份的小甕,靈機一動用STAUB的0.25QT的小鍋來裝也很OK
就這樣...噹噹噹!上桌囉!

也還滿美的喔~

我先把冷凍包打開蒸熱之後,才再加入青江菜蒸一兩分鐘上桌!
感覺亞都的東坡肉酒香比較重一點,醬汁部份不太油
肉質還算滑嫩,我家兒子喜歡吃肥滋滋的部份,女兒說她喜歡瘦肉
我覺得光醬汁林在飯上,我就可以扒一碗飯了...

吃了之後我覺得這個應該不難,想自己也試著滷出類似這樣的東坡肉...
立刻去菜市場備料先...

最近多少都在留意思考著年菜要吃些什麼...
尤其春節連假裡大人小孩都在家,不時還有一些親友來訪,
我們當女主人的就要在很短的時間從從容容的變出一桌子的菜
這種時候冰箱裡沒有一些冷凍的備菜還真的應付不了呢

我有思考著可以作一些東坡肉,
仿效天香樓這樣分塊冷凍包裝起來,要吃的時候解凍蒸熟就行
聽說醉雞也很簡單,我也想來試試看...
再來就一些湯品解凍加熱就能吃的...

越到過年越發現女人很偉大
女人真的不簡單,要充分的冷靜與理智
才能要照顧小孩,要關心長輩,要準備飯菜,要整理打掃
要上班賺錢,血拼時更要精打細算
當然少不了也要關心國家大事
越來越覺得女人很厲害...

終於有女性要出來選總統了,
希望台灣真的能夠選出一個能帶領台灣冷靜理智度過各種風暴的好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