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命旅程中有了小孩的陪伴...
對於可能會傷害到孩子的一切事物都十分警覺

從餵母乳開始,儘管上班教課,還是隨身帶著擠乳器以及保冰保冷袋
自己則是完全不喝咖啡,不喝酒...三餐正常飲食不敢節食瘦身...
兩個孩子的接連報到,這種日子也捱了兩三年
逐漸離乳可以吃副食品開始
上百貨公司,我都直接到鍋碗調盆的家庭廚具樓層
從第一卡WMF快鍋開始就沒完沒了...
熬粥燉菜滷肉燥熬雞湯...
從原本不會作菜的小姐,
慢慢成了可以應付一群人吃飯的煮飯婆

星期六的清晨總是我固定上菜市場的時刻
買最新鮮的食材,與全家一起享用新鮮的健康與美味
逐漸的留意起有機農業,甚至還親自的跑到產地農場去採買...

接著開始學習自己作麵包,尤其最常用到的白吐司
如何可以用最簡單的材料,麵粉、奶油以及水與酵母粉
做出全家人都喜歡的白吐司
甚至還自己養起天然酵母呢...

學會自己熬果醬,學會自己泡鹹蛋,還會自己作冰淇淋...
逢年過節的年糕,蘿蔔糕,發糕,揉元宵,包粽子...
沒事還能打個蛋作個簡單快速又好吃的戚風,或者波士頓派

發現女兒稍微有點異位性皮膚炎,又開啟了我學習冷製手工皂的課題...
只要用純粹的油脂,加上NaOH,只要充分的攪拌
讓時間與溫度進行自然皂化程序
沒有人工香精,沒有定香劑...
用最簡單的方式,作出最純粹的手工皂...

科技的進步,也讓數不清的環境賀爾蒙充斥在我們身邊
越來越多的怪病,越來越多的過敏,不知名的發炎症狀
只求安心的生活難道這麼難嗎?

今天發現了塑化劑,
之前的三聚輕氨,瘦肉精,狂牛症...
蔬果中過度的農藥的殘留,肉類魚類抗生素生長劑的濫用...
這一切都是商人為求低成本高利潤,看到這一切真的令人非常喪氣阿!

囉哩八唆拉裡拉雜的寫一堆,心情也正如我的文字一般混亂
這樣的環境下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上週六下午去參加的女兒鋼琴老師的畢業音樂會
一直以來我沒讓女兒去上YAMAHA這類的音樂教室,
而是請老師來家裡的家教方式來學習鋼琴
主要是因為我自己也沒去上過YAMAHA,都是直接跟鋼琴老師學的

記得還是女兒中班時,
很積極的外婆就親身跑去國北教大音樂系的公佈欄貼著徵求鋼琴老師的小廣告
因緣際會而找到了這位鋼琴老師,
一般學習鋼琴的都會以主修鋼琴的為主
女兒的老師雖說也是以鋼琴為專長,但在學校是以作曲為她的主修
這次的音樂會全場在演奏她作的曲子,應該是畢業的公演
她自己也有在其中穿插著演奏部分的樂章
能寫出一個樂團演奏的曲子,讓我十分佩服,這實在是個很特殊的經驗
或許也是因為專長在於作曲,所以她選的上課教材
不僅在於鋼琴演奏的技巧上練習
也還有音感,節奏,合弦等等的樂理上的配合
我不是個很嚴格的媽媽,
女兒學的開心喜歡音樂真心的想去彈奏鋼琴
就讓我很滿足了

終於六月了...
很難受的五月終於過去了
該繳的錢都繳了
希望這些毒新聞快點落幕
多喝水,多吃新鮮蔬果,排毒排毒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