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片引用自BODUM官網】
這是我作保養品來打少量乳液乳霜用的機司頭....

其實是BODUM的奶泡器拉
她的尖端滿不一樣的,是塑膠的放射波浪狀,
我自己覺得這款設計,比起鋼絲網狀的好清洗
不過,有時遇到濃稠度比較高的乳霜,會有點打不動的感覺
這並不影響製作...因為稍微再多一點的水分,就可以打到非常均勻了


自製保養品很有趣,就像烹調料理一樣,
自己調味,自己加料....可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夏天裡,我很喜歡茶樹精油的清爽香氣
看說明茶樹精油也有點消毒殺菌的功能
我加在乳液裡抹全身...
用荷荷巴油,玫瑰果油...在加入玻尿酸液..一些萃取液..
可能沒有市售的商品來的包裝美麗,
也可能沒有市售保養品來的功效種類繁複
但是所使用的油品,精油,萃取液...一定是貨真價實份量足夠
作法也不難,水性搖均勻也行...乳霜性用筷子攪一攪也行...
比較功夫的就用攪拌器...稍微按兩下拉拉ㄟ就好了...

至於這些配方,有些我是看書研究,再不然上網查詢
然後最後去化工行買材料時...作最後一次確認,老闆,服務小姐都是專家拉
安全用量,功效,注意事項等等...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諮詢

自製保養品沒有加化學防腐劑抗菌劑,所以每次作少量盡早用完即可


這兩天放假把之前製作的01-04小魚手工皂拿出來測試使用
PH質都在8-9左右...呈淺綠色
洗感真的很好
泡沫細緻..微微香氣....
這堆皂已經可以用大半年了,越用越喜歡,腦筋又在想第六號的手工皂的主題
看才女小豔作的渲染皂好像很厲害...也有點想玩玩看呢!


放假很開心...可是假期結束很失落~

昨天真的很像夏天了...
太陽大到不行,稍微出門買個東西,就覺得好像會被烤焦
再怎麼狂敷臉也白不回來吧....
看來要開始晝伏夜出的生活了

假期要結束了整理收拾,準備恢復正常的作息...
怎麼覺得放了長假,人好像更累了


補:
看到新聞交通部長官說...塞車是一種幸福...
真的昏頭!很想吐~

慶幸自己沒有出門去大塞車
還要被冷血的政府嘲弄......是人民白癡沒感到幸福...
唉~
苦民所苦哪裡去?
自己幸福自己找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