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夏卡爾,沒看的人可以快去喔!

看著他的畫心中充滿了浪漫與愛
幾乎每一張他作品都可以看到一對擁抱著的男女
用色大多明亮,夢幻...
在他的作品中可以找到很多巴黎元素...
這些都是我喜歡的理由

星期天一早九點就去看展覽,果真假日的人很多,
我帶著小孩走反方向來看...
雖然看得比較仔細的部分都是版畫以及小幅的畫作
那些重點大幅的作品,真的是人山人海,
我們母子女三人擠到最前面,看了幾眼又很努力的從人牆中擠出來
但是整個夏卡爾的溫暖浪漫的風格深深的烙印在我們心中

接著我們就開始一個月一次讀書會,
這回地主找了故宮的演講廳來進行繪本共讀

場地雖然舒適,但是實在過於龐大
讓小孩無法專注,距離遠整個書的畫面有些模糊(至少我感覺如此)
帶讀得人也不太好坐,拿書翻書也不太順手...
所以得到一個教訓,作小型的繪本讀書會,
還是找比較小的場地才容易聚精會神喔!
這次的共讀有點小失敗,孩子們好像都很渙散...

沒關係,失敗是成功的媽媽,我們會記取校訓!還是勉強讀完了六本書
然後就是吃飯時間了...
我們到故宮本館四樓的三希堂


我點了700元的套餐,主要讓兩個小孩分食...
我有牢牢記著我在減油計畫中!不能鬆懈~

蓮心茶,還滿好喝的


冬瓜竹笙湯,很清爽


十穀飯


綜合臘味


紅豆湯


整體來說都滿好吃的,看兩個孩子吃光光就知道!
我很喜歡三希堂的感覺,古色古香的,餐點的價格也算合理



下午我們家有另外的約會,到至善路三段上的千蝶谷半日遊....


千蝶谷的招牌非常不明顯,地址在至善路三段292號
算是一個小型的森林生態遊樂區,入門就一片大草皮
光看這片草地與樹林山色,就一整個心曠神怡


我們是團體入園有安排一位導覽員...
這個千蝶谷,有兩大部分,一個是森林繩索遊樂區
有各式的繩索攀爬設施,大概有十幾種吧,困難度不一
第一次入園的遊客原則上都需要導覽員的指導使用之後才能自行遊玩






第二大部分就是生態解說的部分
我們當天是進行昆蟲蝴蝶的導覽,另外也有夜間的螢火蟲導覽
甚至天氣好還可以下小溪流戲水



這是一隻竹節蟲...(提示:倒掛在樹枝上)

這是枯葉蟲(咖啡色的那隻)

拿下來玩一下...


這個非洲鳳仙花很好玩...除了可以玩爆爆,還可以吸花蜜...


這樣剛著小孩在森林裡混一下午,還滿有趣的
這裡讓我會想再來,導覽員非常有耐心,也博學多聞讓我十分佩服
非常適合戶外教學前往,不過人數不適合太多,我個人認為二十人左右最好!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官網】


上個月開始帶著兩個小孩去學游泳,一星期一次,
一次報名上課十次,
本想著這十次只要讓我家小孩不怕水能悶水浮起來就很不錯了
沒想到女兒的進步讓我有些吃驚...
這是我用手機拍下來的短片,這幾天逢人我就想秀給別人看...哈哈!


居然上課六次已經可以悶水前進...有夠讚!
短短的六週從沒有游泳圈就不敢下水的小女孩,居然已經有我的高中程度...
我高中只會悶水前進而已,到大學才真的把換氣練好呢

暑假學游泳的孩子會突然變的很多,
我覺得可以提早一兩個月開始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