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一下快速的簡易炒油飯....

如果時間很急迫(十幾分鐘半小時以內)想弄出一大鍋香噴噴的油飯
這是個不錯的料理方式拉
整個香氣味道都很棒,只是油飯的口感稍微軟一點
我自己還是喜歡硬一點的油飯,所以真的是這是快速版的,參考參考囉!

材料:
長糯米四杯(先洗,泡十分鐘瀝乾備用),肉絲,蝦米,香菇絲,紅蔥頭
水(約七分)

調味:黑麻油,薑(先磨成泥),白胡椒粉,醬油,蠔油

作法:
1.麻油,紅蔥頭,以及薑泥爆香,小火拌炒出香氣
2.加入肉絲,香菇絲,蝦米,拌炒
3.加入米,然後加入調味料在拌炒均勻,加入水
4.蓋上鍋蓋,上壓力高壓,小火兩分鐘,熄火自然洩壓即可!

真的很快,而且滿好吃的,中秋夜裡,我煮了一斤米(約八杯米)...
這種口感很適合小孩以及老年人...
四,五家人都吃的很開心!

中秋夜,我們家沒烤肉,說真的賞月就是應該清風徐徐,明月伴好友把酒閒聊
現在到處都是烤肉的味道,整個很俗說...
我們很努力的找了一個可以賞月而且沒有烤肉味的地方


好久沒有好好在中秋節看月亮,好像一連好幾年台北的中秋節都是因與烏雲密佈的...
今年的中秋月亮真的很美~

因為上了FISSLER的示範課,讓我一整個又喜歡料理起來
想到我還買過一本日文的壓力鍋專用書
就是以WMF做為主角的說...
裡面詳細介紹了快鍋的使用方式,果然WMF的壓力指示,與FISSLER是不一樣的
出現兩條線是低壓,三條線才是高壓
我還特地打電話去問專櫃小姐,
她們很含糊的跟我解釋,一般都只要兩條線出現就是表示要關小火
似乎沒有分高壓低壓的...一直說不要出現三條線喔!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好仔細,看了這本食譜,又多了很多快鍋料理的點子了
很多簡單的日式料理也以用快鍋來完成!等我有作作看再來紀錄!

孩子很愛玩LAQ,我買最大盒5000片的,
一開始拼了一個摩天輪之後一直捨不得拆,他們再拼其他東西有時居然還會缺零件...
我說只要拍照留念就好了拉,終於忍痛把摩天輪拆掉了
又陸續出現很多新作品...




三明治


蜻蜓


溜滑梯....


排隊喔!後面的不要推拉!溜滑梯不要爭先恐後....


哈哈輪到我了...溜下來~


小孩總有無限的想像,可以一直玩一直笑....


這是好朋友的小BABY,小腳丫好嫩好可愛

好久沒抱過這麼小的BABY,軟軟的,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