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一整天....年過四十真的不能太操勞....

規劃了兩個多月,整個研討會我負責的是吃喝玩樂的部分
這趟參訪活動,幸好颱風沒有來攪局,賞了我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因為會經過雪山隧道,我也不是說學逗唱樣樣行的專業導遊,
而且這些法學的專家們,看來好像也是屬於比較悶的...要他們在車上HIHG起來K歌,恐怕也不容易
所以怕冷場就準備了這片詳細介紹雪山隧道的DVD影片....
片子全長45分鐘,看完時間正好差不多就抵達宜蘭了!行前我還找了一整晚,幸好有給我找到....

先到宜蘭監獄,看看台灣對於受刑人的管理與教化的狀況...
很少人有機會看到監獄的內部,尤其是牢房...
連這回同行的大法官也說他沒有看過監獄呢
很小很小的一間,住四個人...吃喝拉撒睡都在裡面
每一間的天花板都埋有監視器,可以從中央台從銀幕一目了然的看到每一間舍房裡的動靜
雖說很小,每一間都很乾淨整齊,我們參觀的時間,這些受刑人都在上課,或者是在工作..





腳鐐手銬都在這裡了...


我們也看了受刑人的工作的工廠,宜蘭監獄很有名的燈籠製作工廠




還有品嚐到好吃的三星蔥餅,正值中秋節正在趕製中秋月餅蛋黃酥...
好吃好吃!真的有專業的水準~




以及用樹脂土所製作的各種可愛的公仔...


還有手做木工的產品,小凳子,拉筋板...
他們也有製作手工皂喔!只是當天大都在忙著做中秋月餅,沒看到做手工皂的部分....

這些產品都接受網路傳真訂購,然後用宅配方式來寄送
監所這些技職訓練除了讓這些受刑人擁有一技之長,
而且將生產所得作為彌補受害人之用
如果對這些產品有興趣,可以下載訂購單,然後傳真聯繫訂購喔!
訂購單在此~http://www.ilp.moj.gov.tw/public/Data/062195259962.pdf

每次聽到社會上一些讓人聽了心驚膽跳的社會案件...
一般人都會覺得這些人死有餘辜,應該殺無赦之類
我還是情願相信人性本善,
每個孩子出生時如果都有幸福的家庭,疼愛他們父母家人,認真指導他們的師長,一同扶持成長的朋友手足....
相信是不會走上為非作歹這條路的,看過很多的小說電影戲劇,常常都是在這些環節裡出了問題,才會造就出傷害他人傷害社會國家的不幸事件
我的想法可能過於單純,因為我就是這樣單純的家庭成長的孩子啊!
如果身邊有還在成長中的孩子,能多一點關心,多一點留意
就可以減少這些不幸...

接著就去了金車威士忌酒堡,我買了這個製作圓形冰塊的製冰盒



我家的杯子好像大了點,這個冰塊直徑5CM,我想來找找有沒有買更大的!

酒堡,蘭花園,也吃了中餐...接著去傳統藝術中心!




平日的傳藝中心,遊客出奇的少,每一家店還是很認真的開著,可以悠閒的逛逛...


原來五子登科是真的是五個孩子拉,現代人的解讀為妻子,孩子,房子,車子,金子...
差很大...不過比起五個孩子,我想還是當現代人好了...

假日裡煮了快鍋料理【簡易紅燒肉】

快速介紹一下!
材料:梅花肉一斤(我直接問豬肉攤要紅燒用什麼好...老闆娘就給我這個囉!)豆乾十幾片,杏鮑菇三大根,紅蘿蔔,綠竹筍一支,薑片,八角,大蒜
調味:冰糖三匙,蠔油三杯,醬油一杯,水適量...

作法:
1.先把冰糖炒溶,加入肉塊,拌炒上色,
2.然後放入薑片大蒜八角拌炒出香味
3.加入紅蘿蔔,竹筍,杏鮑菇,以及調味料,拌炒均勻,加入水(以約淹過食材八分為準)
4.上壓力二條線,5分鐘(FISSLER 3分鐘 ),自然洩壓即可!
壓力鍋一般分為高壓以及低壓,WMF以及FISSLER就用線條來分辨

這樣是一條線,低壓


這樣是兩條線,高壓!



颱風的假日裡媽媽就一路忙三餐...一直煮一直吃一直洗...小孩就一直玩
玩積木可以打發不少時間!


兒子對食材特別有興趣,上次做了一隻大龍蝦,這回做了一個紅蘿蔔...
媽媽請你拿去煮!


女兒....衝出來搞笑!


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