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上...去巴士底傳統市場



早上九點左右,我們已經抵達,每次的旅行我都有一種感覺...
自己真的越來越歐巴桑,知道時間嘟嘟好一早要來逛市場,居然開心到不行!
我與一般巴黎旅客不太一樣,我不喜歡搭地鐵,我喜歡搭公車,
一方面帶著小孩上下公車比較方便,另一方面是可以看到巴黎的街景

巴士底傳統市場,星期天與星期四有市集,搭91號公車正好是底站
就在巴士底,這一站,下車就可以看到這個非常著名的自由之柱吧,上面有自由天使
法國大革命時,這裡犧牲不少生命.....



知道我的目標了吧....新鮮的生蠔
我有作功課喔,生蠔也有品牌的,價錢也有差別



儘管是傳統市場,上面都有插牌,寫得很清楚
據說吉納多GILLARDEAU是非常著名的品牌,再來就是比大小!

這當然有學問,與鑽石一樣,越大越貴!
我指名要N2的,就是二號大小,這個一打18歐元,請老闆幫我們現開....
並沒有看到N1等級的,所以市面上大概能看到最大的就是N2了...




老闆很努力的開開開....
這個如果是在一般街上,有賣生蠔的餐廳,
有時也可以遇到在餐廳門口,擺了臨時攤位賣生蠔,
請老闆幫忙開生蠔,要收一元的服務費
這裡不用!真好



讚到不行了拉!真的很好吃!同行有四個大人,我們一人分三個吃吃看
本來想說這種生食,小孩還是不要好了
結果,我才吃到一個,我的另外兩顆,吼!我家的兩個寶貝,吃到欲罷不能!


寫得落落長!知道了吧這就是今天的重點!市場吃現開生蠔...真的是人間美味!
無法形容的美味....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我還要!
其實我本身是完全不敢吃這種像皮狗的食物,
第一次到法國旅行時,在法國朋友的家庭邀宴時,吃到這個真的新鮮無腥味的生蠔
整個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迷人的食物阿!
這個一定會在旅程中再出現!
到法國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味,
當然街上也有專賣生蠔的餐廳,到傳統市場來吃肯定是最經濟實惠的!








逛到了接近中午
我們去大人的法國朋友家作客

然後下午的時間,晃到附近的聖母院,正好是星期天有作彌撒禮拜



聖母院
我們有進去....正好聽到在唱聖樂,真的很棒!
管風琴的樂聲,加上人聲的演唱
超好聽的....整個人好像成仙...


發現自己的體力好像大不如前
在台北開車習慣了,這樣一直走路,還真的會累
加上時差,這回一直沒調過來
儘管前一晚很勉強的熬到快十二點,清晨還是五六點就醒來,
下午又沒法子午睡,到了晚上,幾乎是精神渙散的狀態在巴黎遊走了
不光是我...兩個小孩也是...要來好好睡飽才行!

這幾天巴黎的氣溫大約是三到五度左右,最冷大約零到一度,
穿著羽毛衣,戴著毛帽,手套,倒是還好
天濛濛的,接下來三天是有陽光的乾冷天氣...
接下來好像有鋒面,可能會下雪喔...
我這個亞熱帶的鄉巴佬,一直在等雪!....期待看到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