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很滿意的一張仿作卡...

下面的這是原作...引用自 HERO ARTS 2013新品串連活動  【Sending Hugs blog】
我摘錄了原部落格有關這張卡片的說明片段
嘿嘿嘿...有沒有像阿?仿得很成功喔...

Leafy Vines, for HH blog hop

This is a beautiful flourish, don't you agree?  It's called Leafy Vines.  I stamped it with VersaMark on an ivory cardstock, embossed it in clear and then sponged on peacock feathers and peeled paint distress inks.  Then I overstamped with my old favorite Music Background.  I didn't want to cover up anything on this lovely design, so I didn't add a sentiment; only a punched butterfly with some pearls.

感謝好心藝在部落格中分享了這個 【HERO ARTS 2013卡片接龍】

我一連看了五天,28位卡片達人的作品,
真的是目不暇給,而且其中不乏我超愛的卡片風格
每一張卡片都這些專家們都不吝嗇的把作法或簡或繁的加以說明
我暗自存檔作筆記,排入日後自我練習仿作的功課表中

這是仿作第一張,我命名為「音韻翩飛」
先把手邊類似的圖章找齊...以及工具機司頭先準備好...


其實我用的主圖印章,以及底圖章,都與原作使用的不一樣
雖然都是出自於HERO ARTS,但是我這個可能是2011.2012的舊款章
但是類似的花色尤其這種彎曲花紋的,每年都會出,屬於是不敗經典款
一定要擁有一個拉!

我也簡單的紀錄一下作法囉!

這張卡片使用的燙凸抗色技法,首先把卡片主章部分先燙凸
先在拍浮水印台(EMBOSSING PAD),然後蓋在白卡紙

均勻倒上透明凸粉....然後用熱風槍燙凸!
有沒有...印紋變成亮晶晶的...


接著第二步驟:蓋上背景樂譜章


拍上SHADOW INK,蓋印上已經燙凸的卡紙上...
因為會有多餘的印油在燙凸的部分,我會用面紙稍微按壓一下




然後接著第三步驟:用復古印台搭配推色海綿,推上色彩

推色海綿可以用一大塊,也可以剪成小塊節省使用!


用繞圈圈的方式,將印章顏色慢慢的推進上色,
第一個下色的位置一定要在不沾布上,然後繞圈圈推進卡片...
這樣顏色才會均勻,不會很突兀的一塊一塊的!


下面這張就屬於推色失敗的...上面一塊,下面也兩塊!慘!


很清楚看出來,底圖的彎曲花紋美美的呈現出來了...

第四步驟:要作蝴蝶了!拿出我的蝴蝶打孔器....


這個蝴蝶打孔器,可以打出三種蝴蝶...靠粉紅色的控制鈕來調整選擇


我選擇打出兩種...


白色的蝴蝶也可以,原作卡片就是用白蝴蝶
我打算來加點顏色,繼續用復古印台+海綿,推色!推色....


然後用水晶小貼紙,裝飾一下蝴蝶主軀幹...


完成囉!我的仿作成品〔音韻翩飛〕!


我先是試了一張,覺得好開心....
在加碼立刻裁紙,再練習兩張!
日後需要用到卡片時,再加上主要的文字,
看要生日快樂,還是新年如意....還是感謝卡,情人卡,都行拉!
實在是一張很棒的萬用卡!

自我感覺良好中...


上星期週末小孩去了金瓜石平溪線,都還來不及記寫網誌
卻有衝動的紀錄這張卡片,
昨天晚上玩卡片做到半夜十二點半,這是我許久以來鮮少的熬夜記錄了
躺在床上還一直拿手機看我拍的紀錄相片,回味無窮...

可見「熱情」對我而言真的是作一切事情的動力...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是如此?
真希望能夠在生命中一直擁有這樣讓自己能強大數倍的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