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太陽了!我今天整個放空...

同行的朋友計畫今天去羅浮宮,羅浮宮我去兩次了...
所以我沒有同行,在住處附近放空...
巴黎到處都有小公園,有簡單的溜滑梯搖搖馬,我們在公園餵鴿子,小孩跑來跑去的十分開心


星期一早上的街道,沒什麼人....


看到了一個臨時廁所....特別拍下來,這個不常見!


難得的乾淨又現代化的廁所,,仔細看了外面的說明,
當你使用完畢後,馬上自動進行消毒沖洗
而且不用錢也!大人說以前巴黎街上這種廁所,好像需要投錢才能使用
怎麼這麼進步!現在都不用費用了也

街上晃晃,買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又回到住處去休息,自己煮了中餐
巴黎超市很方便,許多加熱就能吃的食物



難得出現陽光,本來想睡個午覺再出門,看到陽光,如果再不出門就很對不起自己
帶著孩子跳上公車,到附近的雷恩大街
懶洋洋的散步,看到有興趣的店就進去晃晃




今天的重點來了....
在雷恩大街附近,有名的甜點店 PIERRE HERME,
巴黎只有一間,招牌小小的,門面也很小...
三年前我來過,所以算是熟門熟路了...



小孩在商量著,幾天後我家大人的生日,要買哪一個....
每一個都好美...一樣的內容,都有作縮小版的一人份,也有大約六吋左右大的標準版



我的目標...馬卡龍!


還有在身後木架子上,很不起眼的可頌...看了部落格,說PH的可頌是票選巴黎第一名的可頌!
【ikumichan‧《巴黎》No.1 Croissant】



兒子選了檸檬塔,女兒與我選了好幾個馬卡龍...還有可頌


就在出來不遠的教堂還有噴水池邊,我們野餐起來



兒子馬上啃起檸檬塔,酸酸香香的,塔皮的脆度嘟嘟好....這個好吃!


我決定先鑑定一下這個可頌....是不是如外傳的全巴黎第一名!


哇!!我真的要驚呼了!實在是太好吃了...
大可頌,外層超酥脆,裡面的組織雖然軟,但是卻非常有彈性!
怎麼能做到這樣?!真的是太棒了~
小孩爭來爭去的要吃可頌
我決定這個吃完,馬上回頭把架上剩下的四個全部打包帶走!
實在是太太太好吃(我真的很詞窮)!馬上得到今天的旅遊重點獎.....

掉在地上的可頌碎屑,鴿子也知道好貨...一整群飛過來...



在一路晃到三年前我們在巴黎的住處
想起當實在這個旁邊超市,兩個小孩也是喜歡推著這個小號尺寸的推車

我們母女子三人沒去羅浮宮,一整個在懷舊拉...


曾經每天聽著鐘聲,奔跑追鴿子的聖曼哲佩教堂

然後坐在路邊的長椅,抬頭看天空....



然後與去羅浮宮參觀的朋友在花神會合...


充滿閒散與回憶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