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的皂也能這麼美....專業就不一樣阿!

一看就知道運鏡以及整個畫面的佈局,色調就是一整個美來形容
我說的是專業攝影師拉,就算打皂是業餘,也能妝點得很厲害也


謝謝VI的先生幫我拍這麼美的相片
他有網址喔...拍照也有在作木工  【拙木創作‧生活小品】

回歸正題....
昨夜裡大家忙著包皂...我在一旁烤司康....
終於五百多塊的小皂,在眾人的努力下...圓滿達成任務
晾皂大約二十天左右了,硬度也差不多可以,
昨夜邀集了大夥一起來放卡片,包皂,封口,貼標籤
滿滿一大桌子的皂,這裡一堆,那裡一堆...
真的是滿滿幸福感...
女孩子總是對自己的婚禮充滿很多憧憬...



我在一旁「監工」順便烤司康...

我終於能理解野上師父的苦心了
記得那次野上師父的課,安排課程是法國棍子,歐包..然後是可麗露,
都算是困難度相當高的烘焙品項
棍子與歐包,少不了要一台會噴蒸氣的平板烤箱
最好還有那個帆布的進爐拉盤...
而可麗露光銅模就讓很多人怯步
這幾樣都是需要有相當的烘焙設備...

當時知道有撒必司一道「司康」
能完全只是多學一種一是一種的湊熱鬧貪便宜的心態...
完全沒思考到野上師父的用心...
原來司康是很簡單,沒有攪拌機,沒有蒸氣烤箱也能作得很完美的一種點心
重點是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前後不用30分鐘)

原來野上師父當天已經看透我們是一種朝聖心態...
為讓我們回家也有可能弄出一道像樣的點心,才苦心安排這個同場加映的「司康scone」

所以如果有朋友要來家裡下午茶
想表演一下自己也會烤個不錯的小茶點
英國傳統點心司康是很棒的選擇喔!

我查了網路上關於司康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瞭解一下

司康scone是蘇格蘭人的快速麵包,它的名字是由蘇格蘭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的石頭而來的,傳統的司康餅是三角形,以燕麥為主要材料,將麵糰放在煎餅用的淺鍋中烘烤。流傳到現在麵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麵食一樣是以烤箱烘烤,形狀也不再拘泥於傳統的三角形。歐洲人形容司康是午茶的主角,司康的好壞即可決定該茶館的等級,可搭配果醬或奶油。如果搭配上好的伯爵茶口味與口感會非常特別的迷人。


【 葡萄乾 司康scone 】
材料... 份量我有稍作調整,原始配方來自野上師父上課口述

A(粉類)低粉370g  砂糖80g  1.5g  泡打粉 15g

B (液体)全蛋70g  牛奶70g  鮮奶油15g  藍姆酒10g  香草精1 (香草莢醬3g)

C:冷藏奶油80g


入爐前的狀況


出爐了...

我的葡萄乾沒有先泡酒...是這次的小敗筆...後我把表面的葡萄乾都撥掉了....
下次用巧克力豆,就沒這個問題了

作法:

1. 先把低粉與泡打粉過篩,然後加入糖與鹽,混和進冰箱冷藏冰一小時  

2. 牛奶、全蛋、鮮奶油、藍姆酒、香草精攪拌均勻  

3. 冷藏的奶油硬硬的切小塊,加入冰過的粉類,一起用槳狀攪拌均勻,摸起來混合後的粉類的手感有點粒粒的,再加入液體類,用槳狀攪拌均勻  

4. 最後加入配料(葡萄乾,巧克力豆...),就可以取出,用刮刀拌切的方式再次揉勻,徒手分割麵團或是用切圓的模具,分割成一個一個。
(大約分割65g 左右一個)可以分出12(我家的烤盤正好一盤)  

5. 表面塗上蛋液,用200度烤18分鐘 


網路上作司康的食譜很多
好朋友說4F料理課的司康超有名的
他用的是中筋麵粉
另外也有高筋混合低筋的配方
也有加優酪乳的....
有混合之後再去冰冷藏的
各種方式都不太一樣
我想出爐的口感也不盡相同
我的這種出爐之後...表皮是脆的,內裡是乾鬆型的...
打算找一家傳統的英式下午茶吃吃看道地的司康是如何的...

看來簡單的烘焙...似乎也還有深奧的一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