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與好朋友們相約明年要去宜蘭童玩節玩水....

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有一種走出谷底的希望感
這幾年來好像一直是輸的塗塗塗
晚上我家循例是看開票的聚會點
準備了日本和牛...如果宜蘭贏了,就用這個頂級牛肉來慶祝!
果然,大家一起分享了這一塊美味的牛排...


下午先烤了一盤可麗露,10個全部都是完美的...真是個好預兆

這一篇的主題來了.....有關【司康SCONE】
然後應好朋友的要求,烤了一盤司康
去年上過野上師父的課,記得司康是額外撒必司的甜點
我對於司康的口感我其實沒有什麼深刻印象
只記得好像是皮脆的口感....


我的司康,吃起來的口感皮是稍微脆的
內裡有點乾鬆,不是濕潤綿軟像黑糖糕的那種口感
因為好朋友也帶了她的司康麵團來我家烤
他出爐的口感就有點綿軟有像黑糖糕....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對

簡介一下我的【司康作法】也是上過野上師父課的筆記拉...
配方我就不詳述了,各家的都大同小異,大致上只有在液体部分有點差異
有些是加鮮奶油,有些是加優格,也有加酸奶的....當然也有只用了牛奶不再加其它的

我的作法
先把低粉與泡打粉過篩,然後加入糖與鹽,混和進冰箱冰一下(我只冰了大約半小時,野上師父說要冰一小時)
然後另一部份是把牛奶,全蛋,鮮奶油,藍姆酒,香草醬攪拌均勻
然後把冷藏的奶油切小塊,加入冰過的粉類,一起用槳狀攪拌均勻
摸起來的粉類的手感有點粒粒的
再加入液體類,用槳狀攪拌均勻
可以加入配料(葡萄乾,巧克力豆...)
就可以取出,用刮刀拌切的方式再次揉勻,徒手分割麵團(沒有用刻意切圓的道具)
我大約分割65g左右一團....
表面塗上蛋液,用200度烤20分鐘

我說其實甜點各家師父可能都有自己的特殊喜好
像是看到百貨公司DM裡,一個著名的甜點店
居然招牌可麗露一整個黃頭....實在讓人錯愕,可能他認為這樣才是完美吧!
所以司康到底是怎樣才正確?實在一團迷糊阿~


最後,要感謝常來我這裡閒晃的朋友們...我的手工皂的首賣已經告一段落
第一階段已經匯款的朋友,我也都在昨天星期五中午把皂寄出去了
後續有匯款的我都會在星期一寄出,
如果超過星期一還沒消息,那就要把預定的皂留給後面候補的朋友了
有一位1973...
給的是PCHOME的mail(1973yuan...),一直被退信,我實在不知要如何聯繫。
如果看到...也是一樣,請星期一前給我回復喔!

我還會在打皂拉...這次沒有買到的朋友,下次就優先喔!
大概累積兩個月左右的皂,也等到皂寶寶都完全熟成,就可以整理一下再讓大家分享
總之,希望收到的朋友都能喜歡
很多同學們都提到自己或者是家人有皮膚有乾燥或者病症的相關問題
手工皂並不是藥,真的有疾病還是要看相關皮膚科醫生喔!

想到明年可以再相約去宜蘭玩水...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