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春師父的補課...


上次的香草吐司狀況不佳,這次是來雪恥的
老生不收費..還同場加映「玫瑰吐司」!
難怪寶春師父這麼得人疼...
這不管再怎麼生病也一定要去的拉...



果然是全場爆滿...不僅走道上加位子,連樓梯上都坐了人
很有趣的飛訊老闆.怕大家一睹名家風采..會不自主得一直湧上前面的操作台....

(仔細看...相片右方牆上的不明物體)
居然還加裝了感應警鈴...
只要有大屁股堵在操作台前妨礙大家視線,就會警鈴大作!
結果...只有老闆自己一直誤觸警鈴...真好笑!


然後..今天這場應該是沒什麼賺到錢的飛訊老闆,不知道怎麼的...
先是免費提供泡麵...
然後居然兼起排隊外送快遞!
一下子訂雞排,一下子還幫大家去烤鴨
居然我不經意的提起...這附近有小小今天寫的好吃烤鴨,
這堆媽媽們立刻湊九支...老闆自告奮勇去排隊買!
不時還撒必司很多好康資訊
看來今天心情超HI的...







大家上課的心情也都很輕鬆...當然有幾位新同學一直負責問問題
讓整個學習力很渙散的我,也因此幾次集中精神重新複習了一遍
算是也把這兩款吐司學起來了
我自己已經作很多次玫瑰吐司,也算小有心得
再與寶春師父的版本互相比較一下...
覺得原來很多配方的搭配,其來有自
我一直喜歡用最簡單的配方來作料理作烘焙(也是我很初級班拉)
每次的上課都有不同的收穫,應該可以更完美..


香草吐司..這回發的可澎湃了!
寶春師父怕在重蹈上次的矮子吐司的失敗經驗..
這次不但把乾酵母換成新鮮酵母,
並且把原本全部山茶花高筋,還特別把一部份麵粉的換成聯華的黃駱駝高筋粉
果然..這次超成功的!
看來中種法這類長時間發酵的麵團作法,還是用新鮮酵母比較保險

接小人回家的路上..這兩個小人可識貨了...
一片接著一片...就吃光光,連我想拍個切面照都來不及

晚上回家...馬上打開鴨肉三吃..
一路上在車裡香得不得了...真的是一種煎熬!
感覺炒的那種吃法很迷人..大概調味很重,非常香!






不過,整體來說,
我還是偏愛之前大姊買給我吃過的富來香燒雞
不過雞與鴨好像也不能這樣類比...
雞是整隻剁的,不是烤鴨三吃的作法,只記得..連雞胸都可以很嫩...

富來香..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119號1樓 02-2553-3331

小小的豪宅要採買酒杯...要參考杯子的窩...


我家當時設計時我在家具行看上一款玻璃櫃
打算來專門放玻璃水晶酒杯...然後就依照我家的天花板高度作滿滿
所以很多人都擔心地震時這整櫃的安危,我想除非整間房子變形垮了.
不然這個酒櫃也不會倒,因為算是卡在天花板與地板之間了....
我覺得這種半訂做的方式不錯,款式可以先看好..尺寸再依照房子的需求來改變...


這些杯子..都是不斷的買不斷的買...累積而成的
我同一款杯子大概至少會買兩個,一般是會買六個...

這個玻璃櫃可以調整每一格的高度..所以也可以放各式的醒酒瓶...
然後下面層還有些空間,我拿來放一些我作點心用的酒(喝的酒放在別的地方)
最下面的抽屜就放一些酒器,瓶塞開瓶器濾酒器漏斗之類的...
算是還滿實用的一個玻璃櫃...


再來我的咖啡杯,水杯...就比較悽慘了
其實與我的一些大餐盤..也都塞在這個餐具櫃裡

都是疊疊疊....比較常用的才擺在外頭...
看得出現在我最愛的就是哥本哈根的這兩組咖啡杯拉..
水杯我就排排站在櫃子裡..常用的也是放外面..
明知道已經很滿了,可是還是很愛買,金害!
平時就關起來...什麼也看不到了...


我滿羨慕有些家裡很大...
有空間可以設計那種常在賣杯子的店才看得到的
專門擺放馬克杯,咖啡杯的專用架子...
一個杯子放一格...每個杯子都可以很有尊嚴的展示自己的美...
我當時有考慮過..後來想想大概再多格,也不夠我擺吧..就放棄了!
可憐我的杯子,只有拿出來用的時候才看得到美
平時就塞在黑黑的櫃子裡面...

小小考慮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