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歡樂精靈的聚會.....


三個臭皮匠就可以勝過諸葛亮...何況是十五個閒人...
每個人只要拼全力露一手,絕對是勝過一托拉庫的主廚!

今天徹頭徹尾的感覺..能夠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就是一種開心...

先謝謝主人...

應該認不出來吧...

特別從酒莊搬了一箱頂級香檳...
而且是最搭我們這群閒人的氣質與舉止的玫瑰香檳!


為了這場聚會..連忙給他開下去的頂級香檳杯....
真的光這個氣魄!就足以讓今天所有靈修的道友門敬佩不已!

當然香豔的沙朗牛排...也是氣魄!


而且還號召了三卡條紋牛排鍋...

馬上就來個柳宗理,寶迪,義廚寶三卡PK大車拼!

真的不是蓋的...這些人靈修都是有兩三把刷子才能赴會!
高下立見!有一卡的煎出來居然有點像豬排..
評比結果..柳宗理最讚!

不過現場其他高人都認為...還有LC沒出馬拉...
先預約下次柳宗理VS.LC條紋鍋好了


接下來...先說我的表現拉...

我的第一絕招是【牛蕃茄鮑魚沙拉】

這可是精選一斤只有八顆的頂級活鮑魚!八大顆就給他全上了...
還有六顆現在貴三三的牛蕃茄...去皮去籽...
然後在搭上十年陳年紅酒醋...再加上有機初榨橄欖油...
只能說為了靈修...這道菜真的我算是使盡全力
一天前先熬雞高湯...用高湯再煮鮑魚...冷藏浸泡六小時..
詳細作法我以前有寫過...請看
還很費心機的用聖誕盤來裝盤.....
還好沒有白做工!整盤吃光光,備受好評!這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我還有第二絕招...2008薄酒來..

為了拼人氣..
我還現場還順道秀了一下我帶來的電動開瓶器..以及快速醒酒器...
完全無力回天!
唉...因為玫瑰香檳實在太讚...
所以整個被比下去了...這招算是小失敗...

再來是我的絕招!哈哈...這可是前一晚兩點鐘才睡的成果!

玫瑰吐司...以及可麗露...金害!可麗路居然忘了拍!
我有看到眾閒人讚嘆的眼神...可惜...沒有聽到掌聲...

為了這場靈修大家都很賣力!從想菜單..設計餘興節目
直到前一晚還有國寶一一打電話確認預備進度...
就知道有多認真!每一道都是經典!
我事後才發現..我漏拍了至少五六道好菜....
真的豐盛到了極點!




















甜點時間...
當然咖啡不能少...馬上號召了三台奶泡機備用!













除了廚藝,烘焙的靈修...
還有準備禮物包裝禮物,甚至連交換禮物的玩法...都是一門大學問!

這部分我沒拍到細節...很可惜..
很開心自己準備的禮物是大家競相搶奪的目標!


最後的二手物競買...為了公平起見....還出動擲骰子比大小...
有見過用鑄鐵鍋玩洗拔的嗎...今天就見識到了!
聲音很清脆....過年作菜..無聊也可以丟兩把玩玩....
優雅的靈修閒人們...突然一直「洗拔洗拔!嗶機嗶機!」的大吼,誇張喔...

四點半結束比預計的小遲延..靈修閒人解散!各自回家佈道...
每個人肚子撐精神飽的滿載而歸...

謝謝主辦人...
謝謝所有今天參加的朋友...
大概大家想忘也忘不了...拋開一切沒有煩惱只有快樂的笑...
原來這就是靈修!
這些歡笑與美味的記憶是會深深的刻在生命靈魂的深處...

靈修報告陸續出爐.....



靈修之前..其實我六點半起來除了準備靈修之外...主要是想烤一個聖誕布丁送給小人學校
趁還是聖誕節..快快來紀錄一下PANETTONE聖誕布丁的作法!

【材料】:
聖誕麵包PANETTONE
牛奶 1500G
雞蛋 15個M
砂糖 200G
藍姆酒40G
香草莢 一隻
【作法】:
先將PANETTONE切片
先排在LC鍋底備用,我用30cm4QT的扁扁LC(布丁汁要依使用容器調整用量)
還作了三個布丁杯的...


調布丁汁....
牛奶加熱,不要滾,我大概是加熱到八十度左右(用香草莢就與牛奶一起煮再過濾)...
另外蛋打散與砂糖拌勻,盡量不要起泡
然後把熱牛奶緩緩倒入拌勻
加入藍姆酒(用香草莢醬,香草精的就在此時加入)拌勻,過濾即可!

布丁汁倒入


用烤盤隔水烤...180度大鍋子的烤60分鐘,小烤皿的我烤40分鐘...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