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一整條的玫瑰吐司....

之前果然是酵母的問題,今天換了新酵母,麵團的活力整個不同
晚上八點鐘開始攪拌...終於十二點出爐了...
一連打了兩種麵團,玫瑰吐司,以及蜂蜜吐司

玫瑰吐司的配方,我自己亂亂配

依照【天然,、無添加手作麵包】一書,龐多米配方為底,
刪去奶粉,用全奶油,改為速酵製作
我打了500g的山茶花麵粉,水量大約是70%
我加入6g的半乾燥玫瑰花瓣...一起攪打
用六度的冰水,但是麵團打好的終溫還是到28度
如果可以掌握在26度就更好了
發酵,基礎發酵,以及分割發酵,我都以室溫發酵,今晚是室溫大約25度
最後發酵用SHARP 35度,發酵約60分鐘

發酵的當中看到緊緻的麵團表面...
自己覺得狀況很不錯


入烤箱前的模樣...


蜂蜜吐司的配方,
我也是以【天然,、無添加手作麵包】一書裡面的蜂蜜吐司配方
我調整了基發時間,先基發40分鐘,再翻麵20分,加入了翻麵的程序
這次用的是百花蜜,感覺比較清香...
分割發酵的麵團..圓滾滾的...很Q彈!


入爐前的模樣


看到一堆前輩都有這種條紋吐司模..
而且野上師父家的牛奶吐司,還有蜂蜜吐司..上面都有這種條紋...
反正就是一整個覺得有這種條紋的吐司會加分拉!
沒辦法我是道具派...技術可以不如人...道具可不能輸阿!
趁著飛訊有折扣,模具類都八折...就衝去買了一個回家
今天用來烤蜂蜜吐司...好像真的有比較厲害喔~



另外是用半瘦吐司模...小人們最愛的瘦瘦版吐司...


第一次用電動切片機來切自己作的吐司...有一種特別的感觸
這一定要切的美美的..


組織很美..感覺好像很專業...
玫瑰吐司也是... 欣賞完畢..打包打包囉!
【補:有關爐溫】

我烤吐司...一向是用SHARP居多
我的180度30分鐘似乎成了我烤吐司的不敗秘訣...

不過看過很多高手烤吐司..大都用200-240度以上的高溫,而且大約都是40分鐘

這回..因為一下子貪心弄太多麵團,大大小小的吐司模都出籠了..
當然SHARP不夠烤,所以就試著用SMAG來烤烤看,


有條紋的蜂蜜土司....用SHARP 190度烤30分鐘

其他的肥短胖瘦的吐司..則是用SMAG 200度烤了40分鐘
明顯的感受到SMAG的烤出來的成品,上色太淡...
感覺是爐溫還不夠,下次可能要用220度再試試看!

再一個批ㄟ司:
發現條紋吐司的效果超好的...
立刻加碼進了一個26兩條紋吐司模...(還要謝謝大姐的幫忙!)
這下子更像了...真的可以與天和、野上的吐司拼一下了!
只是我沒用過這種26兩的大模,要打多少麵粉?分割麵團多重?....
有沒有什麼與12兩吐司不同的注意事項?...
請教各路烘焙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