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晚越冷!
明天好像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
天冷作麵包...打麵團OK可是發酵就有點傷腦筋..
我還是想室溫發酵..所以基發室內還有25度
等到分割發酵已經降到大約快23度..
最後發酵..真的不行了...一定非用SHARP發酵不可
還好有SHARP!

而且26兩的條紋大吐司模..
嘟嘟好..可以放進SHARP裡!一整個開心!

拼一點還可以擠兩條...
我的KA的極限就是600g麵粉,不能再多了!

今天的蜂蜜吐司比例
山茶花600g
冰水360g
蜂蜜120g (我今天用柳丁蜜)
鹽9g
速酵7g
無鹽奶油24g
我覺得柳丁蜜的蜜香比較淡..吐司的蜜香不向上次用百花蜜的濃郁....
可能蜂蜜的比例可能要提高一點...

這是最後發酵...快要進爐烤之前的留影..210g分五團....還留了70G當老麵

一面等SHARP預熱...一面自己看得很陶醉...

出爐了...哇!表面有點過焦..
這次因為第一次用26兩模..所以自己調整為200度40分鐘!
以前烤吐司都是用180度烤30分鐘
看來用SHARP烤吐司,還真的180度就可以了..爐溫要再修正!


早上切片!
依舊是用切片機..
千萬別誤會!這是小魚吐司喔,不是麵包店買的喔!水拉!

組織細多了..這次桿捲有特別用心...把大氣泡都排出...

自己作的要切多厚就多厚!
我家也有大厚片囉!真的太厚....8cm!真好吃..但是吃不完



晚上好冷..去年買的烘被機..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有買烘被機的同學們,可別忘了拿出來用喔!


查了一下..隔了一年,居然型號也完全一樣,沒有比較便宜,也沒比較貴!

應該是要高興吧...至少已經用了個冬天..有暖暖的被子..暖暖的冬!也沒漲價...

上星期買的臭氧機...這幾天越用越有心得...
發現真是個不貴又好用的好東西!等我整理整理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