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作麵包了...

原來不僅是麵粉有保存期限,酵母也有
算算我大概有三個月不曾動手作麵包了
櫃子裡的滿點速酵...從開封到昨天夜裡,前後也快一年
雖說也有好好保存,陰涼密封包好
大概還是不敵時光的摧殘
一開始的基發...還有中間分割發酵狀況都很好...
我還暗想我的麵包技術還真的已經內化成為我的功力了!
沒想到...最後發酵一整個沒力了
發不起來,以為是越夜越冷是室溫的問題
所以放入SHARP用35度發酵...等了五十分鐘五分滿
再加二十分鐘...還是5.5分滿..
再加十分鐘..5.6分滿...
不能在等了
索性把蓋子拿掉,變成山峰吐司好了...就進美式烤箱200度烤35分鐘
出爐...


早上切片..吃吃看!


真的有玫瑰香氣...與PASADENA的差很多...
是咬下去吃到玫瑰花瓣從嘴然後傳到鼻子出來的香氣
不是一開袋就可以聞到的那種
如果光是用聞的..麵粉香味比較重喔..
咦...會不會是這種玫瑰麵包不適合用山茶花麵粉..
山茶花麵粉本身就有一種奶香
我這次是白吐司配方,可是刻意沒有加奶粉
反正心理是一堆迷團...
在夜裡..兩點鐘!好久沒這樣熬夜作麵包了...
當然我是不會死心的,今天就去重新買酵母!

講一下我棘手催花的過程

再看她一眼

然後...摘花瓣 (花我有先用水沖過..再晾乾)
愛我...不愛!愛我...不愛!說真的我還第一次這樣惡槁玫瑰花

然後進攪碎機


忍一下...十秒鐘!


然後再搭配一些半乾燥玫瑰花瓣..
開始作吐司囉!
這是等了很久的最後發酵,入爐前的留影...



其實口感上也都OK,只是...怎麼撐不起阿...
今天晚上再接再厲!

順便介紹一下這兩天買的小物

首先,小小介紹過的行動醒酒器
我找到台灣也有在賣拉...而且我去買的時候,聽說已經很多人來問了
店小姐一臉迷糊問我,怎麼最近這麼多人來買這個
我想一定是小小的介紹,才會引起這麼強烈的購買拉!
我還讓她看了小小的部落格介紹的文章...
再一次證明要刺激消費...應該要打金牌給這些部落格女王拉...


我家大人玩得好開心...


他說越濾越好喝也...來來回回的濾了五、六次..真的變的更順口好喝了~

還有,一堆超級優雅的筷子...


與我家原先用的筷子比一比(中間那兩雙黑白的不銹鋼筷)


這個日本筷子用琉璃珠裝飾...真的好美喔





原先一拿到....有些訝異覺得偏細
會不會不好夾..發現筷尖上其實有防滑小顆粒...很好用

謝謝打皂大師ZENNY....還送了我手工皂
想看看這些美麗的日本筷子...

在等麵團的時候,我就打開筷子來玩
還特別煮了一包泡麵..

吼!連吃泡麵也可以這麼有氣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