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是非常勤儉持家的典範

每年的母親節總讓我很傷腦筋
請她吃飯超難的
找餐廳要好吃但絕不能太貴,
她會一直嫌碎唸不停
送禮物常常她也不喜歡,
被罵亂買還不如包現金給她最實在
這次想來想插一盆送給媽媽的花
絕對不能是芍藥這類價格超貴
活個三四天就凋謝的虛華無度的花
一定要是便宜又耐久而且還要好看撐得住場面...
我做了一點功課研究哪些花的CP值最高
能符合這種要求的又要母親節應景
大致上康乃馨不能少
另外桔梗,菊花都超耐久,千代蘭類的可以符合...
菊花要挑一下,有些會有種掃墓感的也不行...
玫瑰要挑梗粗一點的應該也能多美幾天
我想日子若越接近母親節,
鮮花需求增多,可能花價會調高
再加上現在疫情的狀況嚴重,
很難說哪一天我可能就要被3+4了
所以...
今天一早弄完早餐,
還沒七點我就衝出門去內湖台北花市
我大致集中在一家買齊
居然只花了650元(請看下方圖片)...
大粉玫瑰20朵一束80元!
11束有花有草,超豐富的
回家大約八點,離上班還有點空檔
我立刻開始整理花材
我很享受這個整理花材的時光
慢慢的欣賞每一朵花
為它們去蕪存菁插到水盆花瓶裡...
整理好也九點多了
先上班去,回家再來好好發揮它們的美!
PS:因為疫情升溫很多母親節等相關活動取消,康乃馨等國產花卉價格低落。趁機買一些妝點生活也幫幫辛苦花農吧!
 

0428-1.jpg

0428-2.jpg

0428-3.jpg

0428-4.jpg

0428-5.jpg

0428-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藝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