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一陣陣的星期六早晨...
我去好心藝上了HERO ARTS 卡片技法課程
兩個小時中很緊湊的跟著ASOGO老師的步驟完成了三張卡片

我很少有機會抽出時間上課
總是自己在網路上摸索著,看著影片說明加上一點自己的想像與琢磨
有點像瞎子摸象,摸到什麼是什麼
有機會看到專家示範作卡片,說真的讓我十分興奮
也指點了迷津讓我融會貫通不少呢

卡片的美感說真的是很主觀的,
卡片技法的純熟是一回事
一張卡片的美,有時不是光純熟的技巧就要可以達到...
而是經驗與人生體會等等的累積出來的美感(這是熟女的心底的OS嗎?)

來簡單記錄一下這三張卡片的作法...


中央的主題部分,花章是用 復古彩繪筆上色,然後再蓋印
紅花部分,每一片花瓣,用3D立體膠讓每一片花瓣活起來...
邊緣用背影印台推色,字章也是用背景印台
棉線本來是白色的,用復古彩繪筆沾水上色
打上蝴蝶結,用點膠黏上珍珠

裝飾長條部分,用長條打洞器,打出花邊,
用推色海棉,推上紅花色相呼應

背景部分,用浮水印台蓋上大花章

然後將所有的元素拼貼,卡片邊緣打圓角,完成!


第二張卡片,算是第一張卡片的變化款
中央主題部分...

邊緣先推色,卡片底卡也一樣的推色...
大花印章改用復古印台直接拍上紅色印台
以及花梗,葉子用綠色印台
分別拍色,然後蓋印

然後拼貼,上採珠,完成!



第三張,我稱之為金牌卡!

最中央的小金牌是
先用透明凸粉在紅色底卡紙上燙凸,
用完美珍珠粉沾水塗上金色,運用了抗色技法

底卡是用牛皮紙卡,用浮水印台蓋出底圖花紋

然後將卡片元素組合起來...

SUNNY一直很好奇,我陸續不斷的添購卡片彩印的玩具
到底怎麼收拾阿...
這次上課除了學到卡片的技巧之外,
我最開心的還有看到ASOGO老師收納水晶印章的方法...
而且我立刻回家有樣學樣...

這是我的水晶印章,我還只是初學者,這些實在不算什麼...
但我本來全部都塞在一個大大的塑膠盒裡,要用的時候就從頭翻...
實在不是很好用


收納的工具,就是這個...26孔活頁塑膠版,我買了白色以及綠色


把水晶印章,一片一片的用雙面膠帶黏貼在塑膠活頁板上


這樣的收納法這些水晶印章可以成為一小冊一小冊的,翻閱尋找印章很容易
量多時還可以分門別類,直立的收納在書架的邊邊

看我的書架,插在旁邊一白一藍的那兩本就是囉!


草皮印章好像也可以依樣畫葫蘆...
彩印可以玩機司頭很多,只是書房不夠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