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完成...

拼布一直是我有點興趣可是又很不想碰的興趣...
記得大一暑假我就已經手縫了好幾個拼布小抱枕
後來的一些親密好友都還收過我的拼布小禮物
幾次出國還非得帶上我手縫的拼布靠枕才能上飛機...

因為KIKI的拼布包,讓我憶起原來我也曾做過這種搞剛的活兒
感謝KIKI也大方分享了她的拼布手提包的作法
實在有點複雜有些小困難...很想試試看想到要再找適合的布...

我手頭就是一些之前做包包啦餐墊剩下的零頭小布塊
也想來弄點什麼
看到這個專門清理對付小塊剩布的「六角型拼布法」正適合我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這款廢物利用「六角型拼布法」

首先,在拼布要先做好紙型...
先用圓規畫出六角型,大小可以自行調整,
我作的是直徑六公分的六角型,
所以內圈直徑六公分,外圈直徑八公分(這樣的縫份正好可以大約0.7左右)
我用透明的L夾,割出六角型...


然後用一些有點硬度的西卡紙,類似一般明信片之類的宣傳品,
或者西點紙盒,剪出很多的六角型小紙型

這種六角小紙型,以及六角塑膠尺,市面上有賣現成的,
日本製的拼布小道具,好像150元吧
這樣自己畫出來剪一剪,廢物利用就可以省下來囉




然後把六角型的布塊,往內包住六腳紙型,粗縫就行
做出很多很多的這種包布的六角小布塊




這些六角型小布塊,正面對正面邊邊用捲針縫的方式縫合,
一次縫一邊就好,一片一片的慢慢連接起來...




我發現這種拼布法,如果真的像我這樣純用不用的碎布,沒刻意去安排花色...
實在有點亂~


真的是東一塊西一塊,每一片的特色都黯淡了...
最後把它縫了個藍邊,稍微把這花花世界有點藩籬的感覺...
限制在這籃框框當中


縫合完畢之後,再把粗縫線,以及拼布的六角紙型拆掉,就成了現在這個模樣...
還沒完成,兒子說要我作個靠枕給他...
靜待下回分解囉!

停寫好一陣子了,大概有十天以上了吧
吃了很多好菜,也看了好戲,有很多想分享想記錄的事物
總是力不從心...

年底了,時間好快好快,一整年下來想作的事有好多沒有完成
心理壓力一直上來...想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