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買下了手機大廠摩托羅拉,讓我想起前幾天的發現的好玩事...

話說這次下台中,上溪頭,我實在是反常都沒有事先做功課
全程都是靠導航帶路
還不錯,都有準時到達,沒有走錯路(可能走錯我也不知道)
我家大人小孩問我明天要去哪裡,怎麼走
我都說交給導航就對了,我都有把目標點設定進去
只能說現代科技真的進步極了

我家三C達人,出門必帶著電腦,IPHONE...IPAD....
晚上閒閒沒事就在GOOGLE MAP上查詢隔天要前往的路線...

GOOGLE MAP 有個路線規劃功能
只要輸入A地點,B地點就可以超詳細的計算出兩地的路程距離,以及路線方式
我家大人玩著玩著,輸出入了 A台北 B上海...

哇!速度真快,一下子就把路線找出來了...
仔細一看,如何從台灣過台灣海峽前往中國土地?居然是用游泳的!
從八里港出海游到中國...165KM



覺得這個GOOGLE MAP實在太幽默!有幾個人能游泳橫渡165公里的台灣海峽....
沒淹死也被魚吃掉了吧...

越玩越有趣...那在來試試看從台北到日本東京!

真的可以也~路線沒幾秒又規劃出來了

仔細來看看這個路線圖.....居然台北到東京,必須先經過中國才能到日本...
台灣到中國這段,還是游泳橫渡

再仔細看看...從中國上海到日本鹿兒島這一段海路....居然...騎水上摩托車!
這更好玩了...
真的是超有創意的GOOGLE大神阿~



我們真的是越玩越看開心了....留學巴黎的大人當然想試試看怎麼從台北到巴黎
可是GOOGLE大神有極限,這個路線終於放棄無法規劃!

在試試看最近新聞最熱的英國倫敦...也是沒辦法規劃...
這讓我們覺得好失望喔!

最後再試個世界最知名城市!美國紐約...
哇!這個可以也,果然GOOGLE沒有辜負他的創始國....美國是一定要能到的拉
還好這回沒有要先到中國才能出發到美國...
我家大人說如果GOOGLE MAP規劃從台灣到世界各國的路線都要先經過中國,這肯定要去抗議的拉!



台灣到紐約的路真的很遠....
來看看如何橫越太平洋?!


哇!這更有創意了....划獨木舟!
還很貼心的設計了中途休息點...休息了再繼續划...一定能到美麗新世界~
只能說當晚GOOGLE MAP的幽默,讓我笑得合不攏嘴...實在太好笑了!



另外,在這裡另外記錄一件這次上溪頭我的車子發生的小事,
其實現在想來有點驚險...

前提是我的車是手排車...

很多人不相信女生開手排車,但是不用懷疑,現場就有一個~而且我真的超愛手排車

平時車子是我開...上下班,送孩子上下學,買菜,逛街....
但是這次出遊有大人同行,我就練習當被照顧的小女人拉,所以車子是我先生駕駛
話說一路上溪頭路況都不錯,但是接近溪頭實驗林場路口管制站就走走停停
每一輛車買票入場詢問住宿等等之類的,可能就造成塞車大約四五百公尺
開手排車如果說有困擾的大概就是最討厭的上坡起步...
四五百公尺一直是上坡...停,走,上坡起步...
反正一直輪到我們的車已經進入溪頭入口
暫停到路邊詢問辦理相關入住的手續時...聞到很濃的焦臭味...
我去找同學辦入住手續,我家大人小孩打開引擎蓋一直拿扇子向引擎搧風...
然後手續辦好了,要停到更裡面的住宿區停車場時...
我的車車居然離合器踩下去...是空的!
這種感覺可能開自排車的人無法瞭解...
反正就是無法排檔了,車沒辦法動了!
當下真的十分困擾,已經在溪頭山上了,星期六中午,如何找修車廠來修?
感覺狀況不明...如果要拆離合器,這下子隨便的車廠我也不敢讓他修理...
說奇怪,心裡正在困擾...可能過熱的離合器也已經降溫...
居然過了十分鐘再試試看,可以了也...可以排入一檔讓車子移動!
不過據我家大人描述當車子並沒有什麼力量,一般一檔應該是力度很大的...
很勉強的把車子移住宿區停車場停好,暫時解決燃眉之急,之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我立刻電話聯絡台北的保養廠師父,感覺他們也語帶保留,要拆開變速箱檢查才知道什麼問題...
當晚在溪頭我上網問GOOGLE大神,查詢知識+....
「離合器焦化」「手排車上山出現焦味」...反正就是瞎子摸象的亂查亂找
大概也讓我找出了問題點
應該是離合器因為車子一直塞車上坡,導致過熱,讓離合器盤磨合出現問題
查到一些人的經驗整個離合器降溫了之後,之後不要再上坡就好了...
還真的就這樣我們隔天從溪頭下山,還去了鳳凰谷鳥園,還一路開高速公路回台北
車子的狀況都還OK
當然,心裡還是會覺得毛毛的
星期一一早車子就進場檢查了...
我的離合器果然已經磨到快不行了...
外面這一圈已經磨到沒有紋路,而且都快磨到固定螺絲的位子了...


加上可能前一次的離合器保養時,變速箱油沒有完全加滿
應該要用兩瓶變速箱油,前一家保養廠只用了一瓶
所以只有一半的變速箱油,也導致離合器的升溫比較快...



看著這些拆下來的零件,聽著師父的講解...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懂拉,只知道要修了該換了...
新的離合器讓我左腳超輕鬆,踩起來好輕...
超開心!重新修好的車又像新車一樣,可以再陪我東奔西跑好幾年了!

我家兩個小孩應該有驚嚇到...
逢人便說:我媽媽的車去山上的時候燒焦囉...都不能動,結果我們用扇子一直搧就好了....

我一直深信手排車沒這麼容易壞
我家大人一直說我神經很大條...

不管如何,平安是福,謹慎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